注册

穿越年代 还原年味 河南老家新郑千稼集里过大年(组图)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月16日,新郑市龙湖镇泰山村千稼集景区于郑州希尔顿大酒店举行“70年代春节主题庙会新闻发布会”,来自河南省旅游局、郑州市旅游局、新郑市相关局委、龙湖镇、省内外30多家媒体等近百人参加了发布会。

70年代春节主题庙会 回味记忆“年味”

时代越新,年味越淡,不由得让人愈发怀念小时候过年的味道。小年刚过,年就开始了,这时候,家家户户都准备了各种各样吃的东西。那时候这些吃的都没有卖,要想吃,只能自己做。大街小巷的大人们也都放下了一年的活计,聚在一起聊聊家庭、谈谈国事;小孩子们则三五成群,踢毽子、丢沙包、躲猫猫、跳房子、老鹰抓小鸡。千稼集春节庙会上,各种儿时玩过的游戏层出不穷,每个人都可以亲历其中,找回儿时童真的乐趣。

有人说,最浓的年味儿在“70年代”,在那个年代,过年这段时间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就是一年中最快乐、最满足的时光。此次庙会就是带你穿越回“70年代”,还原记忆中的年味。

今年春节郑州千稼集将举行70年代春节庙会

泰山村“千稼集”

70年代10大实景演出 还原年代质感

春节期间的70年代主题庙会,将采用场景体验和互动演出相结合的方式,并特邀国内顶尖演出团队结合情景真实演绎,再现70年代的历史环境,从而唤醒一代人对过年的记忆。盛大的开集仪式、70年代的结婚场景、样板戏、70年代国际风云史、支援边疆建设的激情等10大实景演出,瞬间让人穿越到70年代!

今年春节郑州千稼集将举行70年代春节庙会

泰山村“千稼集”

70年代1000种地道美食 尽显馋嘴诱惑

儿时的记忆中,美食绝对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饺子、汤圆、炝锅面,酱肉、烧鸡、炸肉丸、糖醋排骨、红烧带鱼……有些东西,即使过年也是吃不着几口的。每每想到即将开始的家宴,尤其是那香喷喷的肉食,口水总是咽不停的,而庙会上特有的吹糖人、捏面人、糖画,更能让孩子们欢呼雀跃,好吃、好看还好玩。千稼集“70年代”春节主题庙会,来自全国各地1000余种地道美食,总能让您回味起旧年的味道。

今年春节郑州千稼集将举行70年代春节庙会

泰山村“千稼集”

30000盏花式灯笼 游乐长夜白昼

千稼集“70年代”春节主题庙会,现场布置了近十个大小不等的灯会场景,悬挂中式、古典、民族等各式灯笼近3万盏。接通电源,3万盏灯笼灯火齐放,将是怎样一番壮观的景象?大型主题游乐场,大人小孩一同游玩,将是怎样融洽的场景?

本次新郑泰山村千稼集景区“70年代”春节主题庙会,将从2018年农历正月初一开至十六。耍乐时间为9:00~20:00,门票10元/人(除春节16天外,千稼集景区均免门票),春节来新郑市泰山村千稼集景区,让我们穿越到70年代,回味记忆中的年味。

每逢佳节倍思亲!这一诗句道出了多少漂泊在外的人们在新的一年即将到来时的那份思家念亲人的心声呀?

有一首歌唱得好:有钱没钱,回家过年。是的,在外拼搏一年了,无论收获多少,到了年关,都是要回去和家人团聚,过一个热热闹闹的新年的。回家过年,既了了我们在外漂泊对亲人的那份挂念之情,也慰籍了守侯在家的父母们的那份“儿行千里母担忧”的思子之情,和家人一起欢天喜地过个民俗年。(邹燕鸽)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