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中招考试评分定了 满分70计入中考总成绩


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中招体育考试咋评分,定了昨日,郑州市教育局在官方网站上公布2018年郑州市中招体育考试的相关事宜,确定考试要在2018年4月10日至5月30日完成,并公布了每项考试科目的评分标准。病免考生考试

原标题:中招体育考试咋评分,定了

昨日,郑州市教育局在官方网站上公布2018年郑州市中招体育考试的相关事宜,确定考试要在2018年4月10日至5月30日完成,并公布了每项考试科目的评分标准。

病免考生考试分按37分算

在中招体育考试前,如果患有哮喘、心脑血管及不宜参加剧烈运动的遗传性疾病等重大疾病的考生,可以申请病免。病免考生的升学体育考试成绩按37分计分,加上体质与健康过程管理测评得分,计入升学总分。

残免考生总分按63分计算

申请残免的考生要提供申请表、残疾证原件和复印件。残免考生的残疾证原件送民政部门(残疾人联合会) 进行鉴定,鉴定结果作为是否残免的直接依据。残免考生的升学体育考试成绩按2017年全市考生运动与健康素质测评的平均分55 分计分,体质与健康过程管理分按8分计分,总分63分。

考试中特殊情况分3种

在即将考试或考试过程中,如果出现一些特殊情况,该如何处理?郑州市教育局也规定了应急处理措施。

第一种特殊情况:考生临时因伤病不能参加考试。这时,考生要提供学校证明,在考试开始前40分钟,由学校带队老师到考点考务办公室办理申请缓试手续,经医生检查同意后,缓试时间由考务办公室具体安排。

第二种特殊情况:考试当天,在即将考试之前丢失郑州市中小学学生证(绿城通)的考生,必须持学校证明在考试开始前40分钟到分配学校的考点考务办公室办理申请缓试手续,并及时向市卡管中心提出补办需求。

第三种特殊情况:考试过程中丢失郑州市中小学学生证(绿城通)的考生,应立刻到考点考务办公室领取临时卡继续参加考试,考试结束后交回临时卡。

满分70分计入中考总成绩

和去年一样,2018年郑州市中招体育考试满分依然是70分,计入中考总成绩。

70分由七、八、九年级体质与健康过程管理成绩和升学体育考试成绩两部分组成。

体质与健康过程管理成绩占8分,由学校组织评价。七、八年级各占2分,九年级占4分,分6个维度,具体分值比例如下。

七、八年级(每一年)为:体育课、大课间、课外活动出勤率、具体表现0.4分;积极参加心理健康辅导课或活动0.2分;校级运动会获奖0.2分;体质与健康检测成绩1.2分。

九年级为:体育课、大课间、课外活动出勤率、具体表现0.8分(出勤率、具体表现各占0.4分);积极参加心理健康辅导课或活动0.4分;校级运动会获奖0.4分;体质与健康检测成绩2.4分。

升学体育考试成绩占62分。其中,长跑项目是20分,抽号统考项目一分钟跳绳和足球运球各14分,考生选考的一个项目为立定跳远或掷实心球,占14分。

另外,在外借读的考生需要回郑州参加体育考试,其体育成绩按“升学体育考试的实考分数×70/62=实得分”计入升学总分。

考生可自备符合要求的考试器材

在今年的中招体育考试过程中,考生可以自带跳绳和足球两种考试器材。同时,所带器材必须为符合国家标准的器材。

另外,考生所穿运动鞋要求是平底,不允许穿跑鞋和鞋底带附着物的球鞋,包括在鞋底涂抹滑石粉、松香、镁粉等防滑物。

根据考试设备的技术要求,考试时女生长发必须盘扎,考生须穿运动装。(郑报融媒记者张勤

[责任编辑:张新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