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双11双12后 电商又来抢年货生意


来源:郑州晚报

随着网购的普及,线上购物已经成为众多消费者的首选。这不,春节将至,年货消费大战也在线上线下各个商家间打响。

原标题:双11双12后,电商又来抢年货生意

三四线城市年货市场潜力大、用户增长快成电商巨头布局重点

随着网购的普及,线上购物已经成为众多消费者的首选。这不,春节将至,年货消费大战也在线上线下各个商家间打响。

昨日,京东宣布将在开封、许昌、商丘、平顶山等河南7座城市举行“京东百城行”。此次活动不仅将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买年货的选择,同时也将给当地线下商超的年货市场带来冲击。

三四线城市成年货新“战场”

2018年春节只剩一个月,采购年货渐渐被许多家庭提上议程。今年年货去哪里买?哪里更划算,更方便?近日,由多家媒体联合发起的“全国百城年货消费大调查”在国内100个城市陆续展开。相关调查数据显示,参与调查的消费者当中,超六成河南消费者80%年货预算给了线上超市。不少消费者表示,买年货涉及的品类很多,一家实体超市很难满足所有的需求,需要跑几家,很浪费时间。上网动动手指,年货就送到家,方便又实惠。

确实,相对于传统商超,方便快捷、产品齐全的网购体验备受年轻人喜欢,越来越成为购买年货的不二之选。“目前,一二线市场已趋饱和、新客增长放缓,如何精准发掘成长潜力巨大的三四线市场需求、实现新用户的快速增长,是各电商巨头关注的焦点。”业内人士分析称,与一二线城市相比,三线及以下城市的年轻人,比大都市中的白领拥有更多的可自由支配财产和更高的消费力。

数据显示,近年来,京东超市二三线城市甚至四五线城市的用户增长幅度急速升高。其中,2016年下半年三四线城市快速增长,用户量接近一二线城市,潜力逐年凸显。

电商缩小了城乡消费体验差距

“越是到三四线城市,网购越可以弥补当地线下商品的不足,对于提升当地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可以发挥更大的作用。”业内人士介绍,从品类上来看,一线城市可以买到全国乃至全世界最好、最丰富的产品,而三四线城市却没有购物渠道。从价格上来看,经过多层经销商层层转包后,三四线城市的消费者虽然平均收入更低,但买同样的商品,往往需要付出更高的价格。但电商将抹平不同层级城市之间的消费鸿沟,让所有消费者享受到同样丰富的商品,同样低廉的价格。

不难看出,京东希望借助超市业务在三四线城市拓展市场,满足消费者对更高生活品质的追求。同时,在消费升级的大潮中,起到拉动三四线城市零售行业在商品、服务等多个层面品质提升的作用。(记者 赵柳影)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