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版原油期货上市在即,这些上市公司可能受益!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月15号上午,证监会副主席姜洋在第十一届亚洲金融论坛上讲话指出,我们将推出原油期货,欢迎境内外投资者参与,以满足境内外企业及投资者风险管理的需求。

1月15号上午,证监会副主席姜洋在第十一届亚洲金融论坛上讲话指出,我们将推出原油期货,欢迎境内外投资者参与,以满足境内外企业及投资者风险管理的需求。

据了解,本次亚洲金融论坛由中国香港特区政府与香港贸易发展局合办,论坛主题为“引领增长启发创新:放眼亚洲至全球”。

原油期货将推出

姜洋在讲话中指出,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促创新是中国经济发展的成功经验。我们将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大幅度放宽行业准入限制,支持境内机构稳步推进国际化经营。深化境外上市制度改革,逐步完善QFII、RQFII制度。支持境内交易所、行业机构和上市公司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我们将推出原油期货,欢迎境内外投资者参与,以满足境内外企业及投资者风险管理的需求。

媒体早前报道,原油期货预计1月18日上市,部分期货公司已收到上市时间信息,正在让有交易需求的客户尽快开户,以在原油期货上市前完成交易编码申请。按照原油期货的标准合约,即将在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上市交易的原油期货标准品为中质含硫原油,交易单位为每手1000桶,挂牌的合约将是最近12个月的连续月份合约及随后的八个季度月份合约,最低交易保证金为合约价值的5%,是证监会批准的中国首个境内特定商品期货品种。

原油期货推出有哪些影响

有市场分析认为,目前的原油期货市场高度碎片化,而其中并没有主力期货为中质含硫原油直接提供定价。WTI和布伦特原油这两大主力期货,都是以低硫轻质原油为基准品种。中国原油期货从设计之初,就是为美国炼油体系以外的原油品种“量身定做”的。虽然推出中国原油期货不会在一夜之间改变全球原油期货市场的风向,但这将是从“石油美元”手中竞争市场定价权的第一步。此举在改善人民币的外部流动性的同时,还将帮助俄罗斯乌拉尔原油扩大其在市场上的影响力。

据统计,在A股市场,仍有机会留给普通证券投资者,经过梳理,与原油期货概念有关的股票范围可以扩展至龙宇燃油、广汇能源、仁智股份、潜能恒信、中化国际等多家上市公司。(张英凯供稿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