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美食

牛肉这样做 馋得全家流口水


来源:华龙网

牛肉富含大量的蛋白质和氨基酸,而且脂肪含量很低,多吃有益健康,又不发胖。今天就教大家几个做牛肉的方法,包你吃到美味的牛肉。

原标题:牛肉这样做馋得全家流口水

牛肉富含大量的蛋白质和氨基酸,而且脂肪含量很低,多吃有益健康,又不发胖。今天就教大家几个做牛肉的方法,包你吃到美味的牛肉。

水煮牛肉

材料:300克牛肉、切成5厘米厚片、1茶匙小苏打、1杯水、2茶匙玉米淀粉、花生油或菜籽油、200克豆芽、250克金针菇、姜3片、葱少许、1汤匙四川花椒、3汤匙辣豆瓣酱、1杯半鸡汤(或猪骨汤)、1匙半糖、1汤匙切碎的大蒜、1茶匙红辣椒片、1汤匙切碎的香菜、2茶匙四川胡椒

1、将牛肉切成片,厚度大约五厘米左右为宜。

2、将豆芽和金针菇洗净备用,处理牛肉:用小苏打水泡一下牛肉,可以让牛肉肉质更细腻,大约5分钟后,用缓慢的水流冲洗牛肉,沥干水再加入淀粉调料腌制一会。

3、热锅加油,先炒豆芽,大约两分钟后加入金针菇,炒至金针菇变软即可盛出锅。

4、热油爆葱和姜,等葱有点焦了,加入辣椒酱和花椒。翻炒至油色变亮,加入糖和鸡汤,调至大火,搅拌。

5、锅内沸腾后迅速加入牛肉,翻炒使肉片分离,仍然用大火,牛肉差不多都变色就可以关火了。

6、将锅内的牛肉和汤汁倒在刚刚炒过的金针菇和豆芽上,再撒上蒜末和香菜,淋一些热油,再加上香料就完成了。

番茄牛腩

材料:一斤牛腩(切成5厘米左右厚片)、牛肉腌料(1大汤匙玉米淀粉、1茶匙油、1茶匙盐)、番茄酱2汤匙、2汤匙淡酱油、1茶匙糖、1茶匙芝麻油、白胡椒粉、3汤匙油、2薄片鲜姜、蒜末、葱少许、大葱少许、4到5个大西红柿、1大汤匙绍兴酒、1汤匙生粉

1、将番茄切块,大葱切段,用玉米淀粉腌料腌制牛肉。

2、热锅加油,煎一分钟牛肉,大约至八成熟左右捞出。

3、用热油爆香洋葱和蒜,然后加入番茄块继续翻炒。

4、加入牛肉和酱料,略加翻炒后加入淀粉液,收汁,再撒上葱段就完成了。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