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投融财经快餐:2018.1.15周一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人社部、财政部日前联合印发《企业年金办法》,将于今年2月1日起施行。企业年金所需费用由企业和职工个人共同缴纳。企业缴费每年不超过本企业职工工资总额的8%,企业和职工个人缴费合计不超过本企业职工工资总额的12%。

宏观

人社部、财政部日前联合印发《企业年金办法》,将于今年2月1日起施行。企业年金所需费用由企业和职工个人共同缴纳。企业缴费每年不超过本企业职工工资总额的8%,企业和职工个人缴费合计不超过本企业职工工资总额的12%。

发改委将会同有关部门对各地特色小镇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问题进行统一规范,严格控制建设数量,取消一次性命名,统一实行宽进严定动态淘汰的达标制度。

人民日报:综合考虑多种因素,保守预测,我国有可能在今后几年进入高收入国家行列。

国内股市

海通姜超指出,年初上证指数罕见11连阳,金融市场依然延续去年风格,但历史不会重演,新的一年将会发生五大重要变化。

在2018年1月份尚未过半的情况下,已有雷鸣科化等17家A股上市公司发布公告表示正在推进定向增发事项。此外,南洋科技、山东矿机等另外16家公司在本月完成了定增事项,上述33家公司拟定和落实的增发金额合计约448.47亿元。

经历首周大规模解禁后,限售股上市规模逐周递减,下周是本月最小。1月15日至19日,限售股上市数量29.3亿股,以周五收盘价计算,市值约438.53亿元,分别环比下降了52.7%、27.5%。

江苏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盐业股份有限公司、芜湖伯特利汽车安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将于1月16日首发上会。广东天元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龙利得包装印刷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欣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将于1月17日首发上会。

金融

银监会国际部主任范文仲:衡量金融服务“一带一路”的成果不能光统计金融机构投出去了多少钱,提供了多少融资,还要看这些项目的实际社会效益和潜在风险,目前如何做好风险管理是个大挑战。

“中融—嘉润3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在1月11日被二度延期向投资人分配收益。本信托计划原到期日期为2017年12月15日,这也是上一次延期发生日。该信托计划为信托贷款项目,借款人为西南某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

楼市

海南省政府近日对分类商品住宅用地供给管控作出规定,将进一步推进棚户区改造和城市、农村住房更新改造,保障省内居民基本性住房需求;鼓励租赁住宅用地供应,加快建立租购并举的住房用地保障制度。对海南省内存量商品住宅用地规模较大以及土地利用效益较低的市县,相应减少直至暂停新增商品住宅用地供应。

陕西省物价局已依法对西安市房管局进行调查,依法纠正西安市房管局房屋维修资金管理中心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行为。陕西省物价局表示,鉴于西安市房管局主动整改,积极消除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行为的消极影响,陕西省物价局决定不再向有关上级机关提出依法处理的建议。

产业

2017年上海金融市场交易总额约1430万亿元,拥有持牌金融机构1537家,成为中外金融机构的重要集聚地,金融业占上海GDP总值的比例已超过17%。

1月14日,公安部、最高法、最高检、工信部、中国央行、中国银联、顺丰控股、中国联通等宣布加入腾讯公司级的企业社会责任平台“守护者计划”。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和河钢集团在北京共同成立协同创新研究中心,拟围绕中心城市群开展区域市场研究,助力钢铁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会长靳伟表示,当前尤其需要高度警惕新一轮产能扩张的冲动,钢价不具备持续快速上涨的基础。钢企应抓住行业好转的有利时机,坚持创新驱动以促进钢铁行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

2018年广州市人大拟安排审议12个法规项目和1个具有法规性质的文件,包括制定广州市社会工作服务条例、消防规定、供水用水条例、巡游出租车客运管理条例、房屋租赁管理规定,作出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定和关于集中修改生态文明建设、环境保护和医疗保险等方面地方性法规的决定。

海外

英国首相2月份发表讲话时将概述脱欧政策。

若韩国虚拟货币投资者拒绝将虚拟账户转化为实名账户,将受到罚款处置。

欧洲理事会主席、波兰前总理唐纳德·图斯克表示,如果有一天波兰缴纳的欧洲联盟“会费”超过所获拨款,波兰可能会步英国后尘,寻求脱离欧盟。

国际股市

米生态链公司华米科技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正式提交IPO招股书。招股书中显示,华米拟议的最高筹资额为1.5亿美元,在纳斯达克全球市场板块上市。

商品

市场交投气氛清淡,商家“冬储”的意愿较弱。进口矿价处于小幅上涨的态势,但港口库存水平在持续攀升。最近一周,国内现货钢价综合指数报收于149.77点,一周下跌3.65%。

债券

经济日报谈地方债:积极稳妥化解存量隐性债务,要坚持“谁家的孩子谁抱走”,坚决打消少数地方政府认为中央政府会“买单”的“幻觉”,坚决打消一些金融机构认为政府会兜底的“幻觉”。

外汇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殷勇表示,人民币国际化还有很大空间。首先,人民币在国际领域的使用,与中国经济在全球经济的占比相比,还有比较大的差距。其次,市场存在扩大人民币国际使用的巨大需求。中国是全球最大的贸易国,但是在跨境结算中,人民币占比只有25%左右。(史海宁供稿)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