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州银基及火车站周边占道拥堵问题仍严重 还有板车乱蹿


来源:郑州晚报

由于紧临郑州火车站,郑州银基商贸城货物吞吐量大,门前的公共秩序直接影响到火车站地区的整体情况,作为管理方面存在短板的重点管理区域,这里已经被要求多次整改,但似乎还不能令人满意。

原标题:电动板车乱蹿,吓你一身冷汗

由于紧临郑州火车站,郑州银基商贸城货物吞吐量大,门前的公共秩序直接影响到火车站地区的整体情况,作为管理方面存在短板的重点管理区域,这里已经被要求多次整改,但似乎还不能令人满意。

1月13日、14日两天,记者在郑州银基商贸城及火车站周边地区走访,发现这里最令人关心的交通问题依然未有太多改观。虽然多为单行道,但该处道路依旧拥挤不堪,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行人抢道,不少拉货的面包车、货车都停在路边装卸货物。不仅如此,共享单车、非机动车辆在路边的停放也混乱无序。

板车随心所欲无视交通规则

在银基商贸城及附近几大批发市场,商户们改造的电动拉货板车以及揽活儿拉活儿各式各样的板车、电动三轮车在商场门口、主要路口到处出没,穿梭在机动车流中,纵横驰骋无视信号,想走就走,想停就停,十分危险。为了安全,机动车不得不经常避让它们,导致了道路拥堵。

人行道上,除了收费的看车点,自行车、电动车、共享单车停车一片混乱,占道经营的流动摊贩又占去不少空间。

记者注意到,银基商贸城的东北角十字路口没有安装交通信号灯,川流不息的人群、车辆混在一起,互不相让。

不过这次记者感到,这里的卫生状况还是有很大提升的,虽然垃圾桶比较少,但基本没有外溢,地面上的垃圾清理得也比较及时。

商场内安全通道、卫生间全被占

在银基外面看过之后,记者又来到了商贸城内,发现商场内的占道情况丝毫不亚于外面,整个走廊被商户们突出门店的摊位挤到两个人并行都很困难,几乎每一家商户都会伸出半米左右。

跟随地面标注的安全通道标志,记者找到了安全通道,却发现通道口也被旁边商户占用,仅留下一人宽的通道,消防栓位置也被商户贩卖的商品挡住,甚至连每层的卫生间门口都被占用了1/3的位置。厕所内清扫不到位,洗手池污渍较为严重。(记者张翼飞谢源茹胡成玉)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