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欧纯智:PPP模式是特色小镇建设的必然选择


来源:新华网

“在特色小镇建设过程中,要想在不增税、不增债的前提下扩大公共服务供给,PPP模式可谓是必然选择。”

原标题:欧纯智:PPP模式是特色小镇建设的必然选择

欧纯智发表主旨演讲

“在特色小镇建设过程中,要想在不增税、不增债的前提下扩大公共服务供给,PPP模式可谓是必然选择。”在2018中国特色小镇博览会新型城镇化与国计民生论坛上,国研智库博士后研究员欧纯智就“特色小镇与PPP治理”话题发表了主旨演讲。

特色小镇的建设离不开公共服务的供给。欧纯智认为,“ PPP模式可以协助政府来完成公共服务供给,实现公共利益,辅助政府完成公共责任,且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提高公共部门的管理效率,未来PPP模式一定会成为特色小镇建设的重要工具。”

PPP模式优势明显,但同时也存在一些争议。欧纯智指出,“ PPP模式的运行周期较长,往往会限制政府部门的工作安排,导致政府部门的工作缺乏灵活性。此外PPP模式中社会资本的回报收益可能会出现无法兑现的情况,此时便需要政府部门进行引导。”

她进一步强调,“ PPP模式当中的伙伴关系应该是民主的,但是如果过于强调民主,可能会陷入民主的狂欢,且如果完全由政府主导提供公共服务,还容易出现民意裹挟公共政策、供给无序的现象。”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