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许昌今年要改造34条老街道 看看哪条在您家门口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许昌下发了针对老庭院、老街道、老市场、老厂院改造提升和停车位增加的具体实施方案,初步明确了2018年以及随后两年的改造计划。2018年,许昌计划改造提升34条老街道、8个老市场、20个老厂院,增

 

近日,许昌下发了针对老庭院、老街道、老市场、老厂院改造提升和停车位增加的具体实施方案,初步明确了2018年以及随后两年的改造计划。2018年,许昌计划改造提升34条老街道、8个老市场、20个老厂院,增加3427个停车位。看看这些惠民工程是否在您家门口。

【老街道】 2018年初步计划改造提升34条

对城区老街道进行改造提升,可以补齐城市基础设施短板,改善群众出行条件。

根据《许昌市老旧小区“四改一增”老街道改造提升工作实施方案》,该市计划用3年时间,到2020年全面完成中心城区(东至许州路、西至西环路、南至南环路、北至永昌路)的老街道改造提升工作,重点改造提升88条老街道,其中魏都区41条、建安区1条、市本级46条。2018年,该市初步计划对34条老街道进行改造提升,预计3月底开工建设。其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14条老街道、魏都区负责19条老街道,建安区负责1条老街道。

老街道全面改造提升,可以彻底解决路不平、灯不明、水不通、线路乱、无燃气管道等问题,使群众生活更加舒适、出行更加便利。根据老街道改造提升实施方案要求,该市将按照先急后缓、分步实施的原则,优先改造提升市民反映强烈、涉及民生问题较多的老街道。

改造后的老街道,路面平整无坑槽、无黄土裸露、下雨无积水,排水设施完善,有条件的设置人行道、路缘石并实施雨污分流;各种线缆或入地或架空,进行规范整治;两侧空闲土地和空间因地制宜进行绿化;按规范设置照明设施,配置燃气管道,设置文化墙、文化宣传板,以及统一沿线门头牌匾的风格等。

【老市场】2018年预计启动8个改造工程

市区的一些老市场,因已运营多年,设施、环境与群众的购物需求有一定距离。

根据《许昌市老旧小区“四改一增”老市场改造提升工作实施方案》,该市将利用3年时间,到2020年全面完成中心城区老市场改造提升工作,重点对12个老市场实施改造,其中工业品市场9个、农产品市场3个。

2018年计划启动8个老市场改造提升工程,初步计划为三国商贸城、新兴工业品(鞋城)市场、恒达利工业品市场、家家乐日用品批发市场、开源市场、向阳路农贸市场、邓庄果品市场、新浩源农贸市场;2019年计划启动4个;2020年全面完成老市场改造提升。

对老市场进行改造,可以起到疏解中心城区市场功能、缓解交通压力、改善市场的经营环境和经营条件、避免同质恶性竞争、消除安全隐患等作用。在改造方式上,老市场将以就地提升、就地重建、易地迁建、调迁整合、关闭取缔为主要方式。

经过全面改造提升,该市可进一步完善中心城区市场体系,实现运营管理规范化、信息化、智慧化,使市场资源得到有效整合,市场环境面貌显著改观,市场业态布局明显优化,市场功能更加齐全,各类安全更有保障,市民群众更加满意。

【老厂院】2018年计划改造提升20个

为改变中心城区老厂院,包括老旧厂房、企业老旧仓库、企业老旧办公场所等的环境面貌,该市将把老厂院改造提升工作与解决企业改制遗留问题、完善城市功能、整治城市环境有机结合起来,实行“一企一议”“一厂一策”,提高群众生活品质。

根据《许昌市老旧小区“四改一增”老厂院改造提升工作实施方案》,该市将用3年时间改造提升31个老厂院,具体工作根据排查情况和企业职工意愿适当调整。2018年计划改造提升20个老厂院,其中工信系统6个、商务系统2个、住建系统1个、公路系统1个、魏都区10个;2019年计划改造提升11个;2020年全面完成改造提升。

老厂院改造提升中,该市将统筹规划设计相关项目。对于占地面积较大、商业开发价值较高、周边配套完善的老厂院,其所占用土地由政府收储出让,进行商业开发,建设现代化住宅小区,改善群众居住条件;对于周边人口密集、生活配套设施不全的老厂院,新建或将旧厂房改造为城市服务功能区,建设商场、特色民俗街等服务设施,满足群众对高品质生活服务的需求;对于占地面积较小的老厂院,在房屋符合安全要求的前提下,将旧厂房改造为教育、体育、医疗、养老、幼托等公共服务设施,将旧厂院改造为公共停车场、通信机房、公共厕所、公园绿地等市政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改善人居环境。对于其他老厂院,因地制宜,妥当处置。

【停车位】2018年计划增加3427个

据统计,目前,该市老城区(北起八一路、南至许由路、东起清潩河、西至延安路)汽车拥有量约为6万辆,停车位共有24117个,停车难问题日益突出。

根据《许昌市老旧小区“四改一增”增加停车位工作实施方案》,该市将按照“统一规划,分步实施;政府主导,市场运作;配建为主,挖潜为辅”的工作原则,因地制宜推进停车设施建设。重点结合曹魏古城修复项目、棚户区改造项目、许昌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工程等重大工程项目建设,计划2018年至2020年规划实施春秋广场改造、火车站广场改造、许昌体育场改造、智信染织厂改造等21个停车场项目,计划增加停车位7762个。

其中,2018年计划实施约40%的建设任务,重点围绕老城区核心区曹魏古城增加停车场,开工建设和改造停车场12个,增加停车位3427个。其中,配建停车场5个,增加停车位1273个,主要在曹魏古城南城门、清虚街智信染织厂、曹魏古城北城门、七一路汽车站停车场、颍昌路豪华汽车站;新建公共停车场3个,新增停车位1440个,主要在火车站广场、七一路与南关大街交叉口东南角(桃园大酒店南侧)、春秋广场;挖潜改造公共停车场4个,新增停车位714个,主要在帝豪广场、七一路老联通公司、新兴路与解放路交叉口东北角万里停车场、帝豪路与五一路交叉口东北角老烟厂院内。

这34条老街道分别是:友谊巷、烈士陵园道路、六一工行巷、六一路第一楼南侧小路、建设铁路桥北侧慢道、东北前街、人民西巷、大钟街、人民东巷、北九曲街、文庙后街、春秋二巷、清虚街、文博路前进路至新兴路段、杨庄街、群众路、东寿昌里、运粮河西沿、运河街、铁西街、铁西西巷、吴庄西巷、榆柳街北段至文化街西段、东关一组村道、塔湾七组村道、南关三组村道、南关六组村道、六一路12号、西湖中街分支路、一塑料厂街、兴隆街15号、兴隆街15-1号、兴隆街15-2号、育新路。

综合稿源于许昌网、大河报网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