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总投资超9000亿 郑州市2018年328个重点建设项目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月11日,郑州市政府公布《关于下达2018年度郑州市重点建设项目的通知》(郑政〔2018〕1号),确定2018年度郑州市重点建设项目328个(打捆为300个),总投资额超9000亿元。

1月11日,郑州市政府公布《关于下达2018年度郑州市重点建设项目的通知》(郑政〔2018〕1号),确定2018年度郑州市重点建设项目328个(打捆为300个),总投资额超9000亿元。

郑州市重点建设项目实行动态管理,上年度未结转的项目,不再具有郑州市重点建设项目资格;对本年度进展缓慢或不再实施的项目,及时取消其郑州市重点建设项目资格,对切实能够开工建设的重大项目按程序调入市重点项目。

分类来看,产业发展项目154个,其中包含总投资43.12亿元的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郑州分公司郑州基地项目(一期),位于郑州经开区,总建筑面积40.43万平方米,主要建设生产车间、配套综合站房等公用设施、化工库、油库、废料站等。

总投资121.6亿元郑东新区龙子湖智慧岛项目,总建筑面积186万平方米,主要建设郑州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综合市场、金潮国际大厦、宏泽实业生物医药研发中心、中阀科技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河南企业联合大厦、豫发艺术展览中心、清华华商河南科教基地、融创文化大厦、豫盐大厦、卫华工程机械研究院、正龙龙运国际、雅博广场、费雷森高新技术研究中心、利丰国际大厦、创新创意岛孵化器、大用禽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贝斯特幼儿教育中心、永和龙子湖中央广场、文化创意大厦、正商环湖国际、万正大厦、龙渊大厦、新西兰--河南农牧科技研发中心、建业智慧港、武大科技园郑州分院等25个项目。

总投资175亿元的常西湖未来中心项目,位于中原区,总建筑面积350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商业、学校、运动场、公园绿地、文化设施(不含房地产开发)。

创新驱动项目18个,包括总投资10亿元的经开区瞪羚企业园项目,总投资15亿元的郑州市大数据产业园(一期)项目,总投资28.22亿元的郑州市青年人才公寓打捆项目等。

基础设施项目10个,包含总投资96.9亿元郑州南站(含城际场)项目、总投资46.2亿元的新郑机场至郑州南站城际铁路项目等。

新型城镇化项目31个,包含郑州市轨道交通5号线工程、郑州市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郑州市轨道交通4号线工程、郑州市轨道交通2号线二期工程、郑州市轨道交通6号线二期工程等。

生态环保项目20个,包括34.56亿元的郑州新区污水处理厂工程、总投资41.16亿元的郑州市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总投资11.64亿元的郑州高新区绿化建设项目等。

民生和社会事业项目67个,其中包含28个学校项目以及13个医院项目。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