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南阳通报4起落实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力被问责案例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南阳市纪委通报4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力被问责典型案例。

近日,南阳市纪委通报4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力被问责典型案例。

1.西峡县物资总公司党组书记李建耀因主体责任落实不力被问责。

李建耀未认真履行职责,公司党组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力,没有建立有效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公司原总经理李献亮严重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便利贪污、挪用公款等问题。2016年9月12日,西峡县纪委给予李献亮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2017年5月9日,李建耀因落实主体责任不力,并在企业违规兼职取酬,被西峡县纪委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社旗县房管局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苗书法因单位多人连续发生违纪问题被问责。

苗书法在任社旗县房管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期间,未严格履行监督责任,失职失责,该局保障性住房办公室副主任王长松因受贿、滥用职权被县纪委调查处理;副局长高广旗因渎职犯罪被司法机关查处。同时,该局还存在招待费支出较大、无依据发放奖金补助、超标准消费等问题。2016年7月19日,因落实监督责任不力,社旗县纪委给予苗书法党内警告处分。

3.桐柏县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李荣生,纪委书记高士印等人因下属违规接受宴请并在工作日中午饮酒被问责。

2017年8月21日上午,桐柏县卫计委卫生监督所副所长仵晓林和工作人员郑胜显、常青松、唐帅四人到桐柏县水濂洞酒店检查卫生,接受该酒店宴请并饮酒。桐柏县纪委给予仵晓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郑胜显、常青松党内警告处分;桐柏县监察局给予唐帅记过处分。2017年8月23日,桐柏县纪委分别对李荣生、高士印进行约谈;对分管卫生监督所工作的桐柏县中医管理局副局长张森进行约谈;对桐柏县卫生监督所所长刘洪诫勉谈话。

4.卧龙区蒲山镇党委书记郭伟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晓因班子成员违规使用办公用房被问责。

蒲山镇党委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认识不到位;镇纪委监督检查不力,工作被动应付,没有及时发现、处理违纪违规问题,发生蒲山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王邦泽违规使用两处办公用房问题。2017年6月13日,卧龙区纪委给予王邦泽党内警告处分。2017年7月14日,因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卧龙区纪委分别给予郭伟、李晓全区通报批评处理。(凤凰网河南综合河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猛犸新闻)

[责任编辑:邓呈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