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造苔麸机械闪耀埃塞俄比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应埃塞俄比亚政府请求,中国农机院以捐赠形式向埃塞俄比亚农业部移交了部分演示设备。

近日,中国农机院自主研发的苔麸(一种禾本科谷物,类似于小麦)播种机、收获机、清选机等全程机械化产品演示推广活动在埃塞俄比亚农业部举行,良好的设备性能和作业品质得到了在场官员和农业专家的一致好评。为进一步推进苔麸系列机械化设备在埃塞俄比亚进行田间性能试验和产品推广,应埃塞俄比亚政府请求,中国农机院以捐赠形式向埃塞俄比亚农业部移交了部分演示设备。

演示推广活动之前,这批苔麸联合收获机和脱粒清选机首次在埃塞俄比亚中北部的阿姆哈拉州苔麸收割现场亮相,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到现场视察。海尔马里亚姆详细了解了苔麸设备的特点与优势后称赞说,这些苔麸设备攻克了当地土壤黏性大、作物易倒伏、种子颗粒小等方面的技术难题。

捐赠移交仪式上,埃塞俄比亚农业部部长艾亚苏博士兴奋地表示,“这是改变埃塞俄比亚农业历史的一天。”据艾亚苏介绍,在约1亿人口的埃塞俄比亚,苔麸种植面积达300万公顷,有近5000万人以苔麸为重要食物来源,但是埃塞俄比亚一直以传统的人力方式播种和收割苔麸,生产方式落后,效率低下。埃塞俄比亚多年来力图从其他国家购买苔麸农业机械设备,但根本没有任何国家可以提供相关的机械和技术。中国农机院研制的苔麸机械设备从根本上改变了这一现状,非常适合埃塞俄比亚农业生产的需求,将会极大地促进埃塞俄比亚农业现代化的发展。埃塞俄比亚希望中国农机院能够继续立足当地农业发展需要,通过技术合作、产业开发等形式帮助埃塞俄比亚农业增产增效。埃塞俄比亚工业部常务副部长曼布拉图博士表示,希望中国农机院能够以苔麸项目为契机,继续深化与埃塞俄比亚的产业与技术合作,帮助埃塞俄比亚进一步提高小麦、玉米等粮食机械化水平。

中国农机院院长王博表示,作为中国唯一的农业机械化技术研发国家级平台,当前中国农机院正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与沿线国家同仁一道共同努力,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中国农机院有能力也有信心,在两国政府共同支持下加快苔麸机械化设备推广应用,通过参与对外援助项目和产业化合作等多种方式,共同努力创建“一带一路”框架下的民生工程典范。

(凤凰网河南综合中国农业新闻网、农民日报整理)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