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寒假期间高校不得“一刀切”关闭宿舍食堂


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寒假期间高校不得“一刀切”关闭宿舍食堂寒假将至,省教育厅昨日发布通知要求,各高校要提前摸底、提早安排,帮助困难学生顺利回家,保障留校困难学生安心过年。对于选择寒假留校的

原标题:寒假期间高校不得“一刀切”关闭宿舍食堂

寒假将至,省教育厅昨日发布通知要求,各高校要提前摸底、提早安排,帮助困难学生顺利回家,保障留校困难学生安心过年。

对于选择寒假留校的学生,各高校要建立寒假留校学生日常联系制度,为他们妥善安排好寒假期间的生活和学习,并切实做好学生宿舍、学校食堂、图书馆、自习室等场所的管理服务工作,为留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寒假学习和生活提供条件保障。

各有关学校要处理好保障学生生活和学习需求与避免资源浪费之间的关系。一方面,若留校学生数量少,可采取集中居住等方式,不能采取放假后限时离校、全部关闭学生宿舍和食堂等“一刀切”的做法。另一方面,要帮助学生拓展校内外勤工助学资源,努力使每一个有勤工助学意愿的留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都能得到适合的勤工助学岗位。(记者张竞昳)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