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闹社火逛庙会 山西运城赴河南推介民俗旅游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闹社火、逛庙会、赏花灯、听大戏、过大年,一场以“古中国·大运城”为主题的山西运城民俗文化旅游年旅游推介会11日在河南洛阳举办。

原标题:闹社火、逛庙会山西运城赴河南推介民俗旅游年

山西运城民俗文化旅游年在河南洛阳举行旅游推介会。 张旭摄

闹社火、逛庙会、赏花灯、听大戏、过大年,一场以“古中国·大运城”为主题的山西运城民俗文化旅游年旅游推介会11日在河南洛阳举办。

运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志峰在当日会上开门见山讲到,洛阳有关林,运城有关帝祖庙,民间老百姓经常说关老爷是“身卧当阳、头枕洛阳,魂归解梁”,解梁就在今天的山西运城,武圣关公将这两个城市紧密的连在了一起。

据介绍,运城市“古中国·大运城”民俗文化旅游年活动将从2月8日(农历腊月二十三)至3月3日(农历正月十六)在当地举行。共有大型灯展、民间社火表演、地方戏曲展演、地方传统小吃、非物质文化展示、旅游特色产品展、农副产品展销、旅游景区惠民八个方面内容。

高台花鼓《步步高》表演现场。 张旭摄

当日会上,运城市相关人员还对运城关帝庙、李家大院做了详细推介。在现场,还进行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高台花鼓《步步高》精彩表演。

近年来,山西运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提出了建设文化旅游强市的战略目标。加快树立“古中国·大运城”文化旅游品牌,积极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努力打造全球华人朝拜关公的圣地和以“古中国”为标识的国际旅游目的地。

据了解,山西运城民俗文化旅游年推介会在近日已连推三座古城,从太原到西安,从西安到洛阳。意在加强城市交流合作,促进两地旅游产业共同发展。(记者董飞)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