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美食

一盘沙茶芥蓝炒牛肉 让冬季变得更有味道


来源:广州日报

蓝在冬季为了防寒,所含的部分淀粉会转化为糖,因此冬季的芥蓝比较柔软香甜。

原标题:沙茶芥蓝炒牛肉

芥蓝在冬季为了防寒,所含的部分淀粉会转化为糖,因此冬季的芥蓝比较柔软香甜。芥蓝主要在广东、广西、福建等地种植,而产自潮州的芥蓝味道比较突出。今天介绍的食单以沙茶酱、牛肉和芥蓝共烹。

材料:吊龙(牛里脊肉条)250克,芥蓝300克,姜米20克,盐、糖、生粉、酱油、米酒、沙茶酱和花生油各适量。

做法:芥蓝洗净,将其根部斜切成片,叶子部分一刀切备用;吊龙切成薄片,以适量酱油、糖、盐、生粉和沙茶酱拌匀,大火油泡至刚熟备用;另起锅下油,爆香姜米,下芥蓝猛火翻炒,溅入少许米酒和水,以适量糖调味,盖锅盖煮片刻后加入牛肉,大火翻炒均匀上碟即成。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