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血性十足!河南省全民国防教育中心教导队抗寒训练迎开训令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响应习主席在“中央军委2018年开训动员大会”上号召的全军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强军思想,全面加强实战化军事训练,全面提高打赢能力。河南省全民国防教育中心特组织教导队队员

为响应习主席在“中央军委2018年开训动员大会”上号召的全军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强军思想,全面加强实战化军事训练,全面提高打赢能力。河南省全民国防教育中心特组织教导队队员进行雪地抗寒训练,训练旨在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培养队员们勇于战胜困难、超越对手的顽强意志力,现场气氛火热,教导队员们血性十足。

1月4日,气温骤降,大雪纷飞。下午3时,紧急集合哨骤然响起,各分队队员闻令而动,迅速整装集合待命,“抗寒训练”拉开战幕。全体队员面向河南省全民国防教育中心旗帜庄严宣誓:“忠诚于党,热爱祖国,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守纪律,保守秘密,爱军精武,坚决完成各项任务,牢记神圣使命,为国防教育事业奋斗不息。”

-10℃,呵气成霜。接下来,全体教导队队员进行擒敌拳演练、倒功,他们士气高昂,血气方刚,一边挥舞着拳脚在冷冽的寒风中飞舞,一边声嘶力竭地呼喊口号,喊出必胜的信念,喊出无畏的勇气。

冷风如剑,雪花飘扬。随后,队员们分别进行了对练和体能训练,从始至终,他们展示了军人的“血性”,体现了威武不屈的“虎气”。

厚厚的积雪,严寒的天气,教导队员们顶着风雪,冒着严寒挑战自己,圆满完成了各项训练科目,挑战了体能极限、心理底线,锻造了超强的意志品质和顽强的战斗精神,全面提升了抗压抗挫能力,为此次抗寒训练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