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汽车

捷豹路虎2017年销量超62万辆 “退欧”仍是心头病


来源:中国经济网

日前,捷豹路虎发表声明称,该公司在2017年12月销量为55697辆,同比增长1%;全年销量则同比增长7%,达到了创纪录的621,109辆。

原标题:捷豹路虎2017年销量超62万辆“退欧”仍是心头病

日前,捷豹路虎发表声明称,该公司在2017年12月销量为55697辆,同比增长1%;全年销量则同比增长7%,达到了创纪录的621,109辆。与此同时,捷豹路虎向行业发出警告称,由于消费者信心减弱和新车柴油税上调,该公司将在2018年的英国本土市场面临严峻的形势。

具体到品牌,2017年12月,捷豹品牌的销量同比增长8%,至15079辆,其全年销量同比增长20%,至178,601辆;路虎2017年12月销量为40618辆,同比增长4%,全年销量为442508辆,同比增长2%。

自2008年被印度塔塔集团收购以来,捷豹路虎一直在推行一项重大的转型计划,以更新并扩大其产品线,并计划在十年内将年销量提升至约100万辆。

该公司表示,目前中国是其最大的市场,并且,其在美国市场的销量增长弥补了其英国和欧洲其它地区的艰难处境。

“得益于如E-Pace和路虎揽胜Velar等世界一流的产品,以及XFL等中国特有的车型,我们再次实现了同比销售额的增长,”集团销售总监Andy Goss周一在一份声明中说道,“但在英国等关键市场,我们面临着艰难的时期,消费者信心的下降和柴油税的提高将对我们的业务造成打击。”

英国汽车行业协会上周表示,在2017年,整个行业的销售额出现了自2009年以来的最大降幅,而这些是由于国家在4月份增加了对新柴油车的征税,以及英国脱欧问题对消费者信心的负面影响。

与英国其它汽车公司一样,如果英国在2019年3月脱离欧盟之前未能达成一项有利的英国退欧协议,捷豹路虎可能会面临关税或海关延误等问题。

Goss表示,捷豹路虎将不得不在12个月内决定是否在英国本土制造电动汽车,目前该公司计划中的第一款电动汽车I-Pace,将由承包商Magna Steyr在奥地利建造。(张羽 编译)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