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夏邑食用菌种植带富乡邻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张艳军投资建设的食用菌生产基地和专业合作社,通过入股分红、承包分红、轮换种植、零距离就业、技术帮扶五种帮扶模式,带动了周边900多户贫困户稳定脱贫,76户农户年收入超10万元。

1月7日,夏邑县车站镇沈庄村党支部书记、蓝天食用菌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艳军(右)向菇农讲解双孢菇采摘技术要领。张艳军投资建设的食用菌生产基地和专业合作社,通过入股分红、承包分红、轮换种植、零距离就业、技术帮扶五种帮扶模式,带动了周边900多户贫困户稳定脱贫,76户农户年收入超10万元。

夏邑是省定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2014年建档立卡,全县识别贫困村143个,贫困户51980户、127648人,分布在23个乡镇和1个农贸区。截至2017年8月底,已完成减贫7162户、13620人,完成年度计划的68.1%,我县始终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严格按照“六个精准”和“五个一批”要求,充分发挥“政府风险补偿基金+扶贫再贷款+金融机构+保险公司+扶贫龙头企业+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扶贫模式,脱贫攻坚取得了明显成效。

(凤凰网河南综合河南省人民政府网、河南日报农村版整理)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