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美食

这些关于食物的谣言 你信吗?


来源:华龙网

对于日常饮食,我们会听到很多建议。

原标题:这些关于健康的谣言你信吗?

对于日常饮食,我们会听到很多建议,这样不能吃,或者那样有营养,关于身体健康和饮食的谣言有很多,这几个经常听到的,这些谣言你都信了吗?

1、吃豆腐会让男人变娘,女人患癌

豆腐是好个东西,它包含的蛋白质还能补钙,不仅不会导致乳腺癌,还对女性健康有很大的好处,至于对男性心理的影响,真的是微乎其微。

2、奶白色的汤更有营养

奶白色的汤,多的不是营养,而是脂肪。

3、吃核桃对脑子好,以形补形

食物的营养是按成分来评价的,而不是它的样子。

4、一直不发烧,反而是身体不好

发烧,只是说明有“外来物种”入侵了身体,不发烧,就是没有入侵或是身体对外来入侵者暂时没有察觉。身体好与坏,可不只是通过发烧来判断的。

5、体检了还是会生病,不如不体检

体检能帮助我们了解身体基本状况,并发现一些慢性病的前兆,每年做一次常规体检,对健康很有意义。

6、吃香蕉可以治便秘

多吃生香蕉,容易引起便秘,因为鞣酸含量高。即便是熟香蕉,纤维素的含量也没有比其他水果更高,倒是可以多吃点橙子、梨或火龙果等水果。

7、痘痘长在不同位置,代表不同器官出问题了

痘痘的出现主要和皮脂腺及毛囊的分布位置有关系,鼻子、下巴、背部等部位皮脂腺多,就容易长痘痘。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