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积极做好技术服务 确保设施蔬菜安全生产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河南省农业厅经济作物推广站发布了《河南省严寒大雪天气设施蔬菜应对技术意见》。

1月5日,河南省农业厅经济作物推广站发布了《河南省严寒大雪天气设施蔬菜应对技术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受较强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1月3日开始,我省出现入冬以来大范围降雪天气过程,黄河以南降雪大多在10~20毫米,部分地区达25毫米以上,积雪深度达30厘米左右。同时,伴随气温明显下降,全省最低气温达到-13℃以下,而且-10℃左右的低温在不少地区还将持续。《意见》提醒种植户做好防范大雪严寒天气,确保设施蔬菜安全生产。

《意见》要求各地农业部门做好技术服务,加强工作指导。首先要做好信息发布。各地要进一步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适时发布预警信息,引导菜农继续做好应对灾害天气的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其次要做好技术服务。要加强抗灾减灾技术措施的宣传工作,提高菜农应对灾害的意识和能力。要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和生产一线,指导帮助菜农对日光温室、塑料大棚等设施进行安全检查,做好现场巡查和技术指导。对受灾棚室,要及时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应对措施。

省农业厅要求各地做好大雪严寒天气技术服务的同时,还要积极做好灾情调度,及时了解评估大雪低温对蔬菜生产设施、对作物生长造成的危害,做好灾情统计分析并及时上报。

(凤凰网河南综合大河网、河南日报农村版整理)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