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iPhone是儿童健康杀手?苹果两大股东要求解决这个问题


来源:华尔街见闻网

电池门、芯片门之后,苹果又遭到了股东的批评。合计持有20亿美元苹果股票的两大机构股东发表公开信,敦促苹果开发更多软件以确保孩子“以最佳的方式使用苹果产品”,并要求研究过度使用手机对心理健康造成的影响。

原标题:iPhone是儿童健康杀手?苹果两大股东要求解决这个问题

电池门、芯片门之后,遭遇连环击的苹果最近又遭到了股东的批评。

上周六,苹果的两大股东加纳基金(JANA Partners)和加州教师退休系统(CalSTRS)发布联名公开信,敦促苹果公司开发软件以确保孩子“以最佳的方式使用苹果产品”。

公开信中一共提到了5点要求,除了提升软件的要求外,两个股东还要求苹果组建一个专家委员会,研究过度使用手机对心理健康造成的影响;同时要求苹果聘请或者任命高管监督这项工作。

股东认为,现在解决这个问题将会为“所有股东增强长期价值”。《华尔街日报》则提出,这是对企业社会责任感的投资,其背后的基本逻辑是良好的企业公民意识也能够成为好的商业。

加纳基金和加州教师退休系统拥有的苹果股票价值一共为20亿美元。

其中,加州教师退休系统是全美第二大公共养老基金,截至2017年11月30日管理资产2217亿美元。根据纳斯达克网站显示,目前该基金持有苹果股票的价值约15亿美元,在苹果的机构投资者中排名50开外。

实际上,有关青少年过度使用手机的问题早已有许多机构关注到了。公开信就引用了数个研究指出,过度使用这些电子设备会对学生产生负面影响。

比如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和波士顿儿童医院下属的媒介和儿童健康中心(the Center on Media and Child Health)共同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有90%的受访教师表示,过去3至5年拥有情绪问题的学生数量增加了。

不仅是情绪问题,知名心理学教授Twenge的研究甚至显示,在电子设备上花费过多时间的青少年更容易有自杀的风险。

路透社则指出,名人同样深受困扰。迪士尼明星赛琳娜·戈麦斯就曾在2016年治疗抑郁,她认为这与手机上瘾和沉迷社交软件有关。

数据显示,iPhone至今为止是苹果收入最大的来源,其占比一度达到70%。2017财年,iPhone营收达到1413亿美元,占到了总营收的62%。

图片来源:苹果公司

iPhone X的热销也让苹果股价进一步上扬保持乐观。苹果的市值目前已经接近9000亿美元,分析师预测苹果最早能在明年1月达到1万亿市值。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