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美食

白菜这样吃 可通便降三高


来源:凤凰健康

白菜是北方人较为爱吃的一种蔬菜,主要是用来做泡菜,那个中味道还是很容易入口的。

原标题:白菜这样吃,可通便降三高

冬天便秘好像是比夏天少,不过对于有些人来说,不管是冬天还是夏天一样会便秘,那是因为它已经变成了习惯性便秘。

对于便秘患者来说,最难受的就是上“大号”的时候,排不出来的感觉,真的是哭笑不得!厨房常备大白菜,可以很好的预防便秘!

白菜(供图/视觉中国)

白菜是北方人较为爱吃的一种蔬菜,主要是用来做泡菜,那个中味道还是很容易入口的。

白菜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其中有我们认识的维生素c、粗纤维、钙、铁、磷等多种微量元素。白菜中还含有微量的钼,可克制人体内亚硝酸胺的生成,起到必定的防癌作用。

吃白菜还可润肠通便,由于白菜富含膳食纤维,能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对于容易上火的人,多吃大白菜有清火作用。

中医中的记载则认为,其具有养胃生津、利尿通便、去热排毒的作用。

功效一:通便

白菜粗纤维含量多,所以可以提高我们的蠕动能力,帮助我们排便。

功效二:消食健胃

含有很多微量元素,可以增强免疫功能,助消化健脾胃等。

功效三:预防心血管疾病

白菜可以降低胆固醇的水平,同时还可以增强血管弹性,降血压预防血管硬化等。

另外,还要提醒大家,白菜不宜炖煮,白菜心不洗也别吃。大白菜从生长至包心需要2-3个月的时间,期间需要多次施肥、治虫,加之空气污染,细菌早就存在其中。因此,大白菜心必须清洗干净再吃。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