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长沙首批特色小镇出炉 湖南湘江新区三镇上榜


来源:红网

日前,长沙市公布了第一批长沙市特色小(城)镇及创建培育名录,位于湖南湘江新区四大片区内的湘江基金小镇、大王山通航小镇、梅溪湖健康基因小镇三个小镇上榜。

原标题:长沙首批特色小镇出炉 湖南湘江新区三镇上榜

日前,长沙市公布了第一批长沙市特色小(城)镇及创建培育名录,位于湖南湘江新区四大片区内的湘江基金小镇、大王山通航小镇、梅溪湖健康基因小镇三个小镇上榜。

根据《中共长沙市委长沙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培育发展特色小(城)镇的意见》(简称“意见”),确定了浏阳市大瑶镇、望城区乔口镇、宁乡市灰汤镇等3个乡镇为第一批长沙市特色小(城)镇;湘江基金小镇、大王山通航小镇、梅溪湖健康基因小镇在内的26个乡镇(含6个产业区域)列入长沙市特色小(城)镇创建培育名录。

《意见》表示,特色小(城)镇的创建要求立足产业特色鲜明、生态环境优美、功能配套齐全、发展活力充沛、人文气息浓厚的发展目标,打造高品质的特色小(城)镇。对列入长沙市特色小(城)镇创建培育名录的小(城)镇,连续两年考核不通过或出现弄虚作假等行为将退出培育名录。

相关链接:湘江基金小镇

2017年7月26日,湘江基金小镇由省政府正式授牌。授牌现场,中电建(北京)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10家机构签订了入驻基金小镇协议,规模达300亿元。小镇东临湘江,西至滨江景观道,南至银盆岭大桥,北至北津城路,总规划面积800亩,控规建筑规模27.7万平方米,沿江岸线4公里。包括滨水低密度生态办公群、滨水特色商业配套、国际品牌酒店、游艇中心及湘江旅游景观带等各类业态。小镇以私募股权基金产业为主要特色,汇集基金相关金融机构,实现产融结合、产城融合、人才聚集,打造基金机构集聚中心、股权投资服务中心、基金产品创新中心、金融综合配套中心。截至2017年10月,已经办理商事登记和正在对接的基金管理公司90多家,管理规模800亿元。目前,小镇正在开展规划设计,将打造成为股权投资及配套产业聚集高地,助力湖南金融中心建成富有活力、特色鲜明、全国一流的区域性金融中心。

大王山通航小镇

大王山通航小镇位于湖南湘江新区坪塘街道,大王山旅游度假区南部,是新区大王山片区接下来重点打造的特色(产业)小镇。小镇规划面积约6.6平方公里,围绕通航机场,打造通航产业园及配套通航旅游、文创服务等产业,建设具有优美生活环境、良好就业条件、产镇融合的特色小镇。小镇依托大王山位于长株潭几何中心的区位优势,以通航机场为核心,以通航产业为动力,以生态山水为底板,在大王山旅游度假区旅游资源的有力支撑下,对外辐射长株潭核心区域及省内其他核心旅游城市,形成旅游资源联动,发展通航旅游体验;打造集通航体验、通航休闲、通航培训、通航运营服务、通航科创孵化等于一体的宜游、宜乐、宜业协同发展的通航游乐小镇。

梅溪湖健康基因小镇

梅溪湖健康基因小镇位于梅溪湖国际新城二期,北至梧桐路,南临象鼻窝公园,东抵西三环,西至樱花路,总面积约3平方公里。小镇围绕“大医疗”和“大养生”两大主线,定位于打造集“医、康、研、养、商”五位一体的全生命健康服务基因小镇,涵盖生命健康高端服务业、专科医院集群、药企商务总部、生命健康科技研发、运动康复、健康管理、生态颐养等功能业态。在空间规划布局上,小镇形成“两脉联动,一轴三区”的空间结构,龙王港的“蓝脉”和象鼻窝的“绿脉”构成了小镇的自然本底,并通过数条山水间的廊道形成联动;梅溪湖路西延线是小镇发展的主轴,串联医疗服务、医学研究和综合配套三大功能区。健康基因小镇项目自2015年启动以来发展迅速,目前已基本完成前期规划和基础设施建设,并与一批知名企业达成合作。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