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扫净居民回家路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月5日,小寒,风雪初霁。雪后的阳光还没有来得及洒进开封市鼓楼区州桥办事处辖区的馆驿街,热火朝天的扫雪场面已驱散了聚集在这条背街小巷中的寒冷。

1月5日,小寒,风雪初霁。

雪后的阳光还没有来得及洒进开封市鼓楼区州桥办事处辖区的馆驿街,热火朝天的扫雪场面已驱散了聚集在这条背街小巷中的寒冷。

“办事处党员干部的这个头带得好!”居住在这条背街小巷的居民们拍手称赞。

不仅是馆驿街,州桥办事处辖区20多条背街小巷中都是一样的场景。

当天上午,按照鼓楼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州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发动全体党员、社区干部职工和辖区共建单位开展背街小巷集中清除积雪行动。该街道党工委书记常征带头、带队清扫积雪。“我们发动党员干部带头除雪,就是要让群众回家的最后一米也能安全畅通。”常征说。

常征带头、带队清扫积雪

大雪过后,开封市主要道路上的积雪大都已清扫干净,但背街小巷路面的积雪仍旧存在。

在老城区,众多居民居住在逼仄狭窄的背街小巷中。每逢大雪,这些背街小巷日照时间少,道路积雪往往终日不化,经常致人摔伤。大型机械进不去,清除积雪只能依靠人力。

当日正值小寒时节,虽然天已放晴,但寒冷依旧。州桥辖区的各个背街小巷随处可见众人扫雪的劳动场面和感人场景。

办事处党员干部来了,社区干部来了,辖区公共单位志愿者来了,周边居民来了,大家齐心协力,清除积雪。

20多条背街小巷干净了,周边居民的心暖了,基层党组织的红旗在白雪的映衬下,更加鲜艳、夺目。

常征表示,今年以来,州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以党建为引领,从小处着手、从细节做起,提升城市治理水平;着力做好、做实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小事,凝聚民心,共创文明。同时,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积极协调联合辖区共建单位,构建共联共建的城市党建大格局。

扫雪是件小事,为民是件大事。十九大召开以来,对基层党员干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怎能更好的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带头引领作用?怎能更好的服务于民,凝聚民心?不妨从细处着眼,从小处着手。往往看似很小的事情,背后是民情诉求、民生关切,做好、做实不仅彰显执政为民的情怀和智慧,更能凝聚民心,取得群众支持,做好城市治理这项大工作。(梁琦、王九来)

[责任编辑:李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