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法制

河南省公安厅部署推进“平安守护”专项行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河南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平安守护”专项行动第一次视频调度会议,对“平安守护”专项行动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对反恐维稳、打防犯罪、火灾防控、治安防控、交通管理、大走访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近日,河南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平安守护”专项行动第一次视频调度会议,对“平安守护”专项行动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对反恐维稳、打防犯罪、火灾防控、治安防控、交通管理、大走访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要突出抓好反恐维稳工作,组织公安民警、特警、武警开展联合武装巡逻,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不给暴恐分子可乘之机。要突出抓好社会治安防控,保持对违法犯罪高压严打态势,深入开展“三打击一整治”专项行动和“打黑恶反盗诈破系列”攻坚战,更快地破大案、更多地破小案、更好地控发案;本着“什么犯罪突出就打击什么犯罪、哪里治安混乱就重点整治哪里”的原则,适时开展区域性专项打击行动,持续加大对危害群众安全、侵犯群众利益“两抢一盗”、电信诈骗以及“黄赌毒”、“黑拐骗”、“环食药”犯罪的打击力度,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人身权、财产权、人格权;加强对全省治安问题突出的区域部位重点整治工作,全面清除各类风险隐患,全面净化社会治安环境。要突出抓好公共安全管理,紧盯重要节日节点,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严密安全管理措施,严防发生拥挤踩踏等安全事故;紧盯防控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目标,全面加强对大客车、危化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的安全管理,狠抓“三超一疲劳”、酒驾、毒驾等突出违法行为集中整治;深入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开展消防隐患排查整治,从严落实火灾防控措施,切实做好灭火救援准备。要突出抓好“大宣传、大走访”工作,以“人民在我心中”为主线,通过广泛“进村入户”、邀请社会各界代表进警营、向群众述职、开展微博微信问卷调查、开展“送平安、送温暖、送爱心”等活动,广泛察民情听民意,最大限度地争取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坚决打赢“平安守护”这一仗。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紧盯问题、分析形势、突出重点、守护平安,对今冬明春社会治安形势进行精准研判、精确分析,紧盯问题抓推进,突出重点抓推进,严格考核抓推进,落实责任抓推进,以过硬的作风、以严明的纪律、以扎实的工作,坚决打好“平安守护”这场硬仗。

[责任编辑:邓呈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