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安全

上海吴淞口一货轮沉没 10人失踪


来源:新京报

昨日凌晨,一艘载有钢材的“长平”轮在上海吴淞口锚地沉没。上海海事局通报称,船上载员13人,截至昨日下午4时共有3人获救。

原标题:上海吴淞口一货轮沉没 10人失踪

昨日凌晨,一艘载有钢材的“长平”轮在上海吴淞口锚地沉没。上海海事局通报称,船上载员13人,截至昨日下午4时共有3人获救。

救助直升机参与搜救

2日夜间,上海吴淞口8号锚地一货船发生沉船事故,10名船员下落不明。上海海警接警后,值班艇31018艇紧急出动参与搜救,海事、东海救助中心等单位船艇一起持续搜寻。

事发时,长江口水域气候较差。上海市宝山区气象局官网显示,1月2日晚10点以后,宝山区开始有雨,气温由10℃逐渐下降。气象部门预测,3日夜间到明日阴有雨,雨量可达中到大雨;宝山区有东北风4-5级阵风6级,其中,长江口地区有5级以上阵风。

上海海事局通过官方微博通报称,上海海上搜救中心2日夜间接报,载有钢材的“长平”轮在吴淞口锚地沉没。经吴淞水上交通管理中心系统回放,该轮起锚后与锚泊散货船“鑫旺138”轮(载卷钢)曾发生碰撞。

接报后,中心协调上海海事局“海巡0103”、“海巡0105”等6艘海巡艇,东海救助局“东海救204”,上海海警总队“海警31018”,附近“骏宇28”轮前往搜救,联系“东南起3”等3艘打捞船,清污船“环生1”、“环生5”前往现场,通知东海预报中心推算落水人员漂移轨迹,播发航行警告。救助直升机已起飞前往现场搜救。

打捞船已定位沉船

上海海事局通报称,截至3日凌晨0点49分,沉船上的3人被附近船舶救起。据了解,“长平”轮事发时载钢材5000吨,由营口至上海,船上13人,获救人员为船上大副、大管轮和1名水手。

截至通报发布时,上海海事局“海巡0103”等10艘海巡艇、东海救助局“东海救204”、上海海警总队“海警31018”以及拖轮“海港4”在现场搜救,“环生5”等6艘清污船在现场进行清污作业。“东南起1”等3艘打捞船已现场定位沉船。

公开资料显示,“长平”轮于1970年11月下水,总吨位1040吨,载重吨位1799吨。航行轨迹显示,其于2017年12月24日从大连港起航,中途在营口和烟台港停靠,于1月2日下午到达上海。而与之发生碰撞的“旺鑫138”号货轮,则从12月24日起从广东茂名海域起航,2日左右到达上海。

进展:“长平”轮船体发现大洞

1月3日,打捞船在沉船现场水域布场,沉船船艏已穿妥一根钢丝,待进一步探摸明确水下情况后制定打捞方案。东海航海保障中心“海巡167”轮完成布设沉船应急示位标。

“东南起12”轮潜水员罗崽力中午下水探摸,在“长平”轮二舱的尾部、右舷处发现一个约2米乘2米的大洞,“这就是导致沉船的直接原因,因为水流太急,我们撬开了舱门,但进不去舱内。”罗崽力说。

海事局现场一位工作人员说,4平方米的大洞迅速就会涌进1吨水,他转述一名获救船员的回忆说,“只是把衣服放上衣架的一瞬间,水就已经在脚底下。”

下午2时,随着搜救范围不断扩大,事发点周围肉眼可见的船只不到10艘,东海救助局派出的直升机也越飞越远。“目前第一要务还是搜救船员。”吴淞海事局局长黄建伟说。(记者 王煜)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