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墨象河山 张守建山水艺术作品展6日在河南博物院开展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墨象河山——张守建山水艺术作品展将于1月6日在河南博物院开展,本次展览展出张守建山水画精品近百幅,展览期间将免费向观众开放。“他的画不见流行色味、金钱味,更不见脂粉

墨象河山——张守建山水艺术作品展将于1月6日在河南博物院开展,本次展览展出张守建山水画精品近百幅,展览期间将免费向观众开放。

“他的画不见流行色味、金钱味,更不见脂粉气,而是有较高水平的笔墨艺术价值,可见其智慧与创造力,尤其对整合思维智慧之运用轻车熟路。他将取之各地的大山、大水、大树,经过改变升华,使其具备独特的风貌,整合成他自己独到的非中原又更中原,非太行又更太行的大水、大树、大山相交响的情至深、厚至极、雕塑感极强的独特画面。”这是河南省中国画协会副会长、河南省美协山水画艺委会名誉主任杨振熙对张守建的评价。

张守建

张守建,1955年出生于河南长垣。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南省美术家协会理事、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山水画艺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河南省中国画学会理事、河南省画院特聘画家、中国铁路总公司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美术家协会主席。

张守建常年深入太行、嵩岳、九寨和黄河之滨,将自然之理和笔墨之理有机结合,形成了鲜明的艺术风格。其作品多次在文化部、中国文联和中国美协等举办的展览中入选或获奖,刊登在《美术》、《国画家》、《书与画》《书法导报》等专业报刊杂志。

以下为张守建作品欣赏。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