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梅花奖、白玉兰奖双料得主刘雯卉专场演出上演


来源:郑州日报

作为2017年度河南省文化厅艺术发展专项资金扶持的青年艺术人才扶持项目,日前,由河南省文化厅主办,河南豫剧院承办,河南豫剧院青年团演出的“雯韵卉馨”——刘雯卉推介专场演出在河南艺术中心上演。

原标题:刘雯卉专场演出上演

作为2017年度河南省文化厅艺术发展专项资金扶持的青年艺术人才扶持项目,日前,由河南省文化厅主办,河南豫剧院承办,河南豫剧院青年团演出的“雯韵卉馨”——刘雯卉推介专场演出在河南艺术中心上演。

刘雯卉现任职于河南豫剧院青年团,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河南省戏剧家协会理事。刘雯卉师承豫剧旦行马、阎两派,深得两派精髓并融会贯通,表演独具特色。工青衣、帅旦、闺门旦,师承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马金凤先生、阎(立品)派关门弟子豫剧表演艺术家赵玉英。

刘雯卉的表演不拘泥传统,吸收学习其他剧种之长融入豫剧旦行表演,注重在继承的基础上创新,擅于刻画人物性格。先后主演过《王屋山的女人》《秦雪梅》《穆桂英挂帅》《泪洒相思地》《皇家驿站》,戏曲电影艺术片《新穆桂英挂帅》《打金枝》。曾获第二十六届中国戏剧梅花表演奖、第二十五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主角奖、河南省“五个一工程”奖、河南省戏剧大赛文华表演一等奖等奖项。

在“雯韵卉馨”——刘雯卉推介专场演出中,刘雯卉为专家和观众表演了豫剧阎派《秦雪梅》、阎派《昭君出塞》、马派《穆桂英挂帅》中的经典选段,值得一提的是,《昭君出塞》是她为丰富阎派剧目而首次推出的演出。她俊美的扮相、不俗的唱功、精彩的演绎频频博得观众的掌声。

特别让人惊喜的是,这场演出中,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李树建、汪荃珍、王惠、贾文龙、孟祥礼、金不换等豫剧名家倾情助演。河南豫剧院青年团优秀青年演员参与助演,中国戏曲学院研究生陈亚萍友情助演。

演出次日,“2017年度河南省青年艺术人才扶持项目——刘雯卉推介研讨会”在我市举行。会上,省内外文化艺术界专家将对刘雯卉的表演艺术及河南艺术人才的发展进行深入研讨。

青年艺术人才扶持项目是河南省文化厅继实施“河南省艺术名家推介工程”之后,为促进河南舞台艺术繁荣发展和文化强省建设,引导全省文艺单位的艺术事业发展,传承创新地方戏曲,出台的一项针对青年艺术人才的扶持项目。(记者 秦华文/图)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