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蓉高铁开通 郑州到成都每天9对高铁


来源:郑州晚报

郑蓉高铁昨日开通,郑州至成都最快只需5小时9分,最慢6小时38分。郑州至成都每天开行9对高铁,其中,郑州局承担3对高铁的运行。此外,郑州至成都还有一些普速列车,时间从15~26个小时不等,乘客选择更加多样化。

原标题:郑蓉高铁开通,最早一班早上7点10分发,中午1点19分到

郑州到成都每天9对高铁

高姐庆祝郑蓉高铁开通

乘客自拍留念

郑蓉高铁昨日开通,郑州至成都最快只需5小时9分,最慢6小时38分。郑州至成都每天开行9对高铁,其中,郑州局承担3对高铁的运行。此外,郑州至成都还有一些普速列车,时间从15~26个小时不等,乘客选择更加多样化。

现场

7时10分,郑州至成都首趟始发高铁准时发车

昨日上午8时17分,郑州东站,发往成都的G2203次始发列车准时发车,这是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当日所发的第二列郑州至成都的高铁,在14时53分到达成都。早上7时10分,郑州至成都的首趟始发高铁G2201次准时发车,到达成都的时间是13时19分。

“早上喝完胡辣汤,中午吃个火锅,下午又能回到郑州吃烩面,真是快。”郑州客运段高铁三队队长蒋丽芳,满面笑容地说。据其介绍,12月27日,K869列车还需要耗时24个小时,跟一趟车来回耗时两天,12月28日,K869次停运。在G2203次列车,郑州至成都一天就能一个往返。

以前郑州至成都也有高铁,为啥12月28日还称“郑蓉高铁开通”呢?

郑州客运段高铁三队书记张芳解释,以前有趟高铁,是西安铁路局的列车,不属于郑州局,而且该趟列车从郑州出发至漯河、信阳转至汉口、重庆最后才到达成都,耗时11个多小时。而在12月28日,郑州局开始有3对高铁由郑州东往返成都。

乘客

以前每月去一趟花20多个小时,这次盯着高铁开通

数据显示,G2203次列车28日上座率达75%,首次开通,这个数据相当喜人,同样,首次乘坐这趟列车的不少乘客也是喜气洋洋。

“我之前早就拿手机查了,就知道今天有新开通的高铁,很遗憾,最快的那趟没买到票。”市民陈女士说,这次去成都探亲,由于亲人生病,从今年的8月起,她几乎每个月都要去成都,周五晚上出发,周日回,去一次要花费20多个小时,即使是高铁票,还要辗转至汉口、重庆最后到成都,绕了一个大圈。有时到成都车站太晚,还要打车去亲戚家,非常的疲惫。

几日前,陈女士就开始着手订票,想买最快的G89次列车,遗憾的是,这趟车太抢手,根本抢不到。

抢手

最快一趟车北京首发,仅停郑州、西安

陈女士所指的G89次真有那么抢手?昨日13时55分,记者查询发现,今天、明天、元旦均没有车票,12月31日一等车厢无票,二等车厢还有票。2018年1月2日还有两张票,3日~7日均无票,确实很热门。

为啥这么热?最主要的是时间短。该车属于北京铁路局,从北京发车,到达郑州东后,仅在西安北停靠一站后,就直达成都。从郑州至成都用时5小时9分,确实很神速。

蒋丽芳介绍,此次铁路大调图后,郑州至成都高铁有9对,其中郑州局承担了3对列车的运行。郑州局的三对列车都在6个多小时,最快6小时9分,最慢6小时36分。据了解,全天往返郑州、成都两地直通和始发列车18趟,满足旅客不同时段乘车需求。

提醒

郑州至成都还有9趟普速列车,最快15小时3分

记者从12306网站查询发现,郑州至成都还有9趟普速列车,如K205、K275次等,最快15小时3分,最慢26小时31分。车票上显示,普速列车从郑州至成都软卧515元,硬卧328元,硬座192元,无座192元;郑州至成都的高铁,商务座1503元,一等座779.5元,二等座502元。

不同的速度不同的价格,乘客也可根据自身需求进行多样化的选择。(文/张华 图/周甬)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