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精准扶贫 勇于担当 解家老家河南菜助力信阳老区贫困户脱贫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2月26日,信阳市浉河区谭家河乡凌岗村村委会大院热闹非凡,一场“凌岗村产业扶贫启动仪式暨南湾渔水库渔业开发有限公司牵手解家老家河南菜心系扶贫”的捐赠慰问活动在这里如期举行。

12月26日,信阳市浉河区谭家河乡凌岗村村委会大院热闹非凡,一场“凌岗村产业扶贫启动仪式暨南湾渔水库渔业开发有限公司牵手解家老家河南菜心系扶贫”的捐赠慰问活动在这里如期举行。

活动现场

信阳市南湾水库管理局局长刘民、副局长李睿、浉河区常委办公室主任张勇、浉河区人大副主任王宗敏、解家老家河南菜董事长解忠杰等同志来到活动现场。

据悉,本次活动是9月28日信阳市第五届南湾鱼开渔节的一个延续。开渔节当天,信阳南湾水库放养的野生南湾鱼头鱼拍卖,被来自省会郑州的解家老家河南菜餐饮机构以6.8万元高价的博得头彩。主办方介绍,头鱼拍卖款将用于贫困村扶贫使用,因此在元旦来临此前兑现承诺。

信阳湾渔水库渔业开发有限公司发言

信阳湾渔水库渔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术友在发言中讲到,这次的捐赠活动,对于助力凌岗村产业扶贫很有意义。多年来,南湾水库渔业开发有限公司在上级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届的大力支持下,企业得到了较好的发展,品牌影响力越来越大,已成为引领中原地区渔业发展的领头羊,是信阳市一张亮丽的名片。下一步要在信阳市的扶贫攻坚战中,积极参与,不懈努力,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彻底打赢这场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的脱贫攻坚战。

图为解家老家河南菜董事长解忠杰发表致辞

解家老家河南菜董事长解忠杰发表致辞,他表示:“全国上下都在打响扶贫攻坚战这场硬仗时,虽然解家老家河南菜作为一家民营企业,但是我们也愿意在信阳市各级政府的正确指导下,携手南湾水库管理局、南湾渔业公司一道为打赢这场攻坚战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信阳市南湾水库管理局、渔业公司及解家老家河南菜代表一起向凌岗村捐赠人民币68000元

信阳市浉河区谭家河乡乡长刘磊代表乡党务、政府向各位领导及解家河南菜董事长解忠杰等嘉宾来凌岗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表示感谢。对解家老家河南菜的这种敢于担当企业表示衷心的感谢,今后的工作当中一定尽职尽责为贫困户服务,让更多的贫困户脱贫的同时永不返贫。

信阳市南湾水库管理局局长刘民总结发言

信阳市南湾水库管理局局长刘民总结发言时强调,近年来,该局按照政府引导、企业组织、村民参与的原则,鼓励民营企业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精准扶贫,通过开发贫困村资源的“产业扶贫”和为贫困群众提供就业岗位的“就业扶贫”等方式,增强贫困村和贫困群众的“造血”功能,帮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今后,在把产业扶贫做大做强的同时,还会在该村村民养鱼方面提供技术服务,并帮助他们将养殖的鱼销售出去。

刘局长的讲话不时引来现场村民的阵阵掌声,活动在一片祥和愉快的气愤中圆满结束。活动现场除了捐赠仪式之外,解家老家河南菜还联合阳光拍卖公司为凌岗村44户贫困家庭赠送了大米、食用油,得到了当地百姓一致好评。

信阳市浉河区谭家河乡凌岗村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是深山区,经济发展相对落后,脱贫任务十分艰巨,但是我相信有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有各级政府领导和解家老家河南菜等爱心企业的关心关怀,我们更有信心带领全体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

据了解,信阳市浉河区谭家河乡凌岗村位于南湾湖上游,全村总面积15平方公里,辖12个村小民组,总人数1680人。其中贫困户44户82人,属省级贫困村。而参与此次爱心捐赠的解家老家河南菜是一家主打河南特色菜的餐饮连锁机构,目前已经拥有8家中餐厅和3家火锅酒楼,自今年一月与信阳南湾渔业公司合作一年来,累积销售南湾鱼10万条,野生南湾鱼“一鱼两吃”也已经省会郑州的一道名菜。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