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平安守护”大走访大宣传如火如荼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河南省公安机关“平安守护”专项行动部署开展以来,商丘市公安局提高站位,超前谋划,创新载体,细化措施,迅速掀起了大走访大宣传活动高潮。

河南省公安机关“平安守护”专项行动部署开展以来,商丘市公安局提高站位、超前谋划、创新载体、细化措施、迅速掀起了大走访大宣传活动高潮,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活动开展以来,该市公安机关在传统媒体、新媒体上发稿5000余篇,走访群众100余万人,宣传先进典型10余个,中央电视台等媒体给予报道,取得了显著的宣传效果和社会效果。

为给专项行动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该局组建了大宣传大走访工作专班,制定下发了工作方案,摆开传统媒体、新媒体、电视媒体三个宣传战场,组建微信工作群,做到每天有重点、每周有专题、每月有策划,持续组织开展了专题式、递进式、战役式宣传,以强有力的正面宣传为专项行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工作中,在做好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宣传的基础上,该市虞城县公安局制作了宣传条幅1000条和展板100块,在人员密集处悬挂和摆放,在有电子显示屏的地方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夏邑、宁陵县公安局制作视频专题片在有LED电子屏的地方滚动播放,形成了浓厚的宣传舆论氛围。

在深入推进大走访活动中,该局不断创新走访载体、走访渠道、走访形式,通过集中组织开展一次大宣传、一次大走访、一次警民恳谈会、一次警营开放日、一次送温暖等为主要内容的“七个一”活动,持续把大走访活动引向深入。工作中,睢阳区民警积极开展“走千村、入万户,访民生、解民忧”大走访活动;睢县300余名民警“走千村、入万户,访民生、解民忧”,已排除矛盾纠纷7件,排查安全隐患25处;民权县公安局组织民警走访群众30000余人,发放宣传单20000余份,为群众办好事实事217件……,在做好入户走访的同时,该市公安机关充分利用新媒体矩阵,开设十九大精神宣传专栏和“平安守护”行动专栏,以图文、视频的形式持续向基层民警、群众深入解读十九大精神和“平安守护”行动信息,使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让群众家喻户晓、主动参与“平安守护”行动。截至目前,已播发信息4000余条,制作专题10部,受众达300余万人次。

“平安守护”大走访大宣传活动进一步弘扬了公安正能量。12月1日上午9点多,一老人在商丘市民主路与新建路交叉口被汽车刮倒后,被正在执勤的两位辅警及时施救。中央电视台、河南电视台新闻联播、新华网等媒体纷纷报道。网友留言评论称:有你们守护的每一个夜晚都是平安夜!你们才是平安的守护者!向人民警察致敬。(谢飞)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