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7世界富豪财富净增1万亿美元 许家印增幅排第二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原标题:2017世界富豪财富净增1万亿美元 许家印增幅排第二12月28日,据彭博社报道,随着股市无视各种经济、社会、政治分化屡创新高,世界最富群体2017年财富总额增长1万亿美元,达到过去一年增幅的四

原标题:2017世界富豪财富净增1万亿美元 许家印增幅排第二

12月28日,据彭博社报道,随着股市无视各种经济、社会、政治分化屡创新高,世界最富群体2017年财富总额增长1万亿美元,达到过去一年增幅的四倍以上。

追踪全球富豪500强每日财富排名变化的彭博亿万富豪指数今年迄今上涨23%,高于MSCI世界指数和标普500指数接近20%的涨幅。

世界富豪500强2017年财富总额增1万亿美元

今年10月从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手中夺走世界首富宝座的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2017年财富增幅最大,达到342亿美元。现年62岁的盖茨自2013年5月以来一直占据世界首富的宝座,而且一直在将自己的大笔财富捐赠给慈善事业,其中包括今年8月承诺向比尔和梅林达·盖茨基金会捐赠46亿美元。贝佐斯的个人财富11月底一度突破1,000亿美元,当前资产净值为996亿美元,盖茨为913亿美元。

索罗斯也释出了大量个人财富,今年10月曾透露,他的家族理财室在过去几年中总计向其Open Society Foundations捐出了180亿美元。目前其个人净资产为80亿美元,在彭博亿万富豪排行榜上的位置已降至第195位。

截至12月26日(周二)市场收盘时,榜上500位富豪合计控制的资产总量为5.3万亿美元,2016年12月27日这一数字为4.4万亿美元。

“眼下市场正处于有史以来第二强劲、也是第二长牛市行情之中,”瑞银集团财富管理部门美洲首席投资官Mike Ryan在12月18日表示。“在我们今年提供的所有投资指南中,最重要的建议就是继续投资。”

赢家

彭博亿万富翁指数38位上榜中国亿万富豪2017年财富增加了1,770亿美元,涨幅达65%,在该指数所涉及的49个国家中高居榜首。

恒大集团创始人许家印的财富增加259亿美元,较去年增长350%,按美元计涨幅在该指数中仅次于贝佐斯,排名第二。

中国依万富豪增长领先全球

科技行业亿万富翁、腾讯联合创始人马化腾的财富几乎翻了一番,达到410亿美元,成为亚洲第二富豪。

根据瑞银和普华永道的报告,亚洲亿万富翁数量首次超越美国。

上榜该指数的美国亿万富豪数量最多,共有159位,财富增加3,150亿美元,涨幅达18%,合计净值高达2万亿美元。

这也是科技界巨头收获颇丰的一年,该指数中57位科技行业亿万富翁财富增加了2620亿美元,涨幅达35%,在各行业中排名第一。

科技行业亿万富豪最多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