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法制

河南沈丘公安:“平安守护”创佳绩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自“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河南周口沈丘县公安局以此为契机,“打、防、管、控、建”综合施策,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在预防各类案件发生、打击违法犯罪、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12月5日,周口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王平专门签发了对沈丘县公安局的嘉奖令。

自“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河南周口沈丘县公安局以此为契机,“打、防、管、控、建”综合施策,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在预防各类案件发生、打击违法犯罪、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攻势凌厉,侦破大案。该局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实行专案攻坚、深挖细查,多警种联动、多手段上案,快侦快破,着力提升打击犯罪的效能,强力整治治安突出问题。经过缜密梳理排查,成功侦破两起命案积案;侦破河南省公安厅B级挂牌督办的“2016·5·12”系列入室盗窃案、“2016·11·11”系列盗窃电动车案和“2017·3·3”拦路强奸案。今年,全县新发生现行命案1起,是13年来发案最少的一年,县公安局连续五年实现新发生现行命案侦破率100%。

科学统筹,强力追逃。“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局党委乘风借势,以超常的工作状态、超常的工作措施、超常的责任落实,科学统筹,充实重点逃犯抓捕力量,强化合成研判,集中警力赴外地抓捕,成功抓获77名逃犯,撤网率达85%,成为全市首个撤网率突破80%的县市级公安机关。

创新警务,筑牢根基。为全面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壮大防控力量,解决警力不足问题,沈丘县招录辅警600余名,在保证工资和日常装备的基础上,将其充实到“一村一警”工作中,成为警民之间的“联络员”;建成560多个警务工作室(站),作为平安建设的“桥头堡”,推进警民合作,拉近警民距离,在维护社会治安、矛盾纠纷、隐患排查、服务乡镇中心工作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夯实了基层基础,提升了治安防控水平。

该局在全县范围内组织三次大规模集中清理清查和抓捕行动,累计出动警车600余辆次,警力1800余人次,设置查控点60处,集中清理清查公共场所38家,查封4家,责令停业整顿5家;清理网吧16家、出租房屋210余间,盘查可疑人员67名;盘查车辆600余辆,查扣盗抢嫌疑车辆3辆;捣毁赌博窝点6处,销毁收缴的大型赌博机具126台。

严管密控,消除隐患。该局部署开展“人民在我心中”暨“大走访大排查大宣传大慰问”活动,局领导率先垂范,入户走访慰问,民警人均走访群众40户。县公安局消防大队及各派出所同时开展今冬明春消防隐患清零行动,检查单位257家,办理行政案件156起,治安处罚171人次,清理火灾安全隐患1100余处;交警大队查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900余起,全年亡人交通事故较去年同期下降15%。刑事案件发案率同比下降13.5%,治安案件同比下降21%,群众安全感指数连年攀升。(陈保来黄长春)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