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安全

浙江热电厂事故伤者家属:出事时像无数飞机起飞


来源:钱江晚报

22日,冬至。按照当地的习俗,冬至要吃鸡蛋。王清海很在意这一点,特别是对儿子王力丰。

原标题:浙江热电厂事故伤者家属:出事时像无数飞机起飞

点击进入下一页

孙师傅家属接受采访

22日,冬至。按照当地的习俗,冬至要吃鸡蛋。王清海很在意这一点,特别是对儿子王力丰。王力丰是家里的顶梁柱,上面三个老人,下面一个读小学六年级的女儿。“你再吃一个蛋吧,圆溜溜地,越滚越顺。”这几年,随着年岁增加,王清海对儿子的依赖越来越强,他希望儿子一口气就能吃三个鸡蛋,一方面通过食量印证身体,另一方面农村里讲究“三”这个数字的吉利。

大概这顿饭后的第20个小时:23日下午1点50分左右,儿子倒在了富欣热电厂的车间里,全身95%烧伤,伤情严重。和他一同遭受伤害还有8个人,其中5人已经永远离开了这个世界。

“能活着就好,活着就还有来年的冬至。”23日夜,在嘉兴武警医院ICU重症监护病房,68岁的王清海弓着胳膊,用手背抹泪。他想知道,儿子还有多大的希望,他想知道这个坐落在村中的热电厂怎么说爆就爆了。

探访伤者:“活着就有希望”

王清海从来没有记错过儿子王力丰上班和休息的日子,将近20年来一直这样。他是村里的保洁员,早上5点出门中午11点回家。

“你看吧,去和朋友打麻将了,难得休息日也不着家。”王清海知道儿子玩麻将的频率不高,但还是对老伴抱怨——“上班那么辛苦,在家里睡觉比什么都好”。没多大会儿工夫,他听到呼呼巨响。“像无数的飞机同时起飞一样。”他知道不远处的热电厂几乎每天都会排放蒸汽,但这一次听到的明显要比往常响得太多。

这一次的蒸汽“排放”的确不同,除了声音还有时间——平时基本都是15~20分钟,此次却有40分钟左右才停。之后不久他就接到了朋友的电话,说热电厂出大事了,有人受伤,他40岁的儿子就在其中。

王清海不相信:儿子休息啊,不可能出现在车间。他焦急地打听,越来越多线索都证实那个悲剧真的已经发生。下午4点左右赶到嘉兴市区的武警医院,他在抢救室门口看到了满身是血的儿子的同事,身上都是血,血来自儿子的身体……

点击进入下一页

病房内的情景。

几个消息都不太好:全身95%烧伤,血压一度低至30、50……“儿啊,你可得坚持住,家里刚刚好起来。”老人一脸眼泪。

和王力丰相比,孙强要幸运得多,全身50%~60%烧伤,能在别人的帮助下坐起来,还能进行简单的交流。

24日早上9点,钱报记者再度前往武警医院,王力丰转院上海的时候,孙强正在换药——几乎所有的亲人都在病房外陪着:妻子女儿、哥嫂、父母,还有一帮玩得来的兄弟。

孙强的妻子脸色发青,一晚没有合眼让她的精神更加萎靡,什么话都不想说,只是点头或者摇头。从来都没有经历过这种灾难,她还没有回过神来。

“太不幸,又是万幸。”嫂子说了一句,两个女人对望一眼,又同时转头看看病房,“会好起来的,我们都要坚强一点”。大嫂越安慰,妻子的心事似乎越重。

哥哥季屏忙前忙后,打电话给每一个他认为可能会提供医疗建议的朋友。“希望能度过这个危险期,活着就有希望。”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