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安全

在逃嫌犯遇民警闯入大兴线轨道 致46列地铁晚点


来源:北京青年报

12月14日中午,地铁大兴线新宫站至西红门站区间,有一人进入了地铁运营轨道正线,该区间立即采取断电措施,一个多小时后才恢复正常运营。

原标题:在逃嫌犯遇民警闯入大兴线轨道 致46列地铁晚点

点击进入下一页

逃跑

12月14日中午,地铁大兴线新宫站至西红门站区间,有一人进入了地铁运营轨道正线,该区间立即采取断电措施,一个多小时后才恢复正常运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公交警方了解到,进入地铁运营轨道的是一名网上在逃嫌犯,当天在西红门站遇上民警排查,其逃跑翻入轨道,之后还想从约10米高的轨道桥跳下,最终该男子被解救下来并被移交给了当地警方。

在逃嫌犯遇上民警排查

12月14日12时许,一名男子从大兴线西红门站的站台进入轨道,沿着轨道继续向前往下一站新宫方向奔跑了一阵,随即停留在高架桥上,此事导致地铁大兴线西红门站至新宫站采取断电措施。

点击进入下一页

跳轨

事发后,有网友将该男子站在轨道桥上的视频上传至网上引发了不少讨论,但实际上这名男子并非真的有轻生念头。

原来,当天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新宫站派出所的民警在站内核查,民警要求这名男子出示身份证时发现了问题,核录设备显示这名男子为网上在逃人员。

民警准备进一步对其身份进行核实时,这名男子就突然开始逃跑。民警通过查询系统进一步发现,男子李某身份为在逃人员,涉嫌一起故意伤害案,被河北警方追逃。

男子站轨道桥上欲跳桥

监控设备显示,这名男子先是沿着地铁候车站台奔跑,从站台中部向北一直到站台尽头,然后跳过了屏蔽门,翻进了地铁轨道。

民警沿着铁轨追了两公里,找到了正坐在轨道桥边上的男子李某。

“快下来,上边有电。”民警对其劝说。“你别动,动我就往下蹦,我没法过了。”男子看到民警后,情绪激动。

点击进入下一页

对峙

轨道桥距离地面大约10米,李某坐在桥边,只要民警靠近,他就站起身,扬言要跳下去。“我必须跳下去,我要不跳下去我就没法活了。”民警王刚和同事在铁轨上劝了男子近一个小时,趁他不注意,王刚把李某拉了回来。从桥上被拽到轨道上,男子叫嚷着:“哎呀哎呀我真的没法过了。”“我知道你没法过了,这是在帮助你呢,咱们去解决。”民警一边说着一边将李某带回派出所。

事件导致46列地铁晚点

事后,李某在派出所内接受审查时说,自己被盘查时压力太大了,所以一时冲动跳进了地铁轨道。李某今年34岁,河北邯郸人。

点击进入下一页

抓获

当日下午1时08分,新宫站至西红门站上行恢复供电,大兴线全线运营秩序恢复正常。据了解,男子的行为造成46列地铁晚点,直接造成经济损失近50万元。李某表示,知道错了,对地铁运营造成影响很后悔。

目前该男子被拘留并被移交给河北警方。警方提示,轨道运行区间是封闭式的,按照相关规定严禁进入。无故进入会给自身生命安全带来危险,同时对地铁运营也造成影响。造成严重后果,将会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匡小颖)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