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的世界很大很大 妈妈的世界只有我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自动播放

有人说,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都是不限量的——阳光,空气和妈妈的爱。

自从教会了老妈聊微信,她每天都会发微信给我。

有时正在激情四射写着稿子,突然“哐啷”一条微信进来,是条语音,58秒,老妈的。

与喷薄欲出的文思相比,老妈的语速显得格外悠软绵长:“明天下雪了啊!大降温,把你的大厚羽绒服拿出来,大毛裤神马的该穿就得穿了啊!”“啊,好了妈,我今年可乖了,穿的比小绵羊都暖和,不说了,我先忙了啊!”

有时候,正在打游戏,老妈打电话来:“干嘛呢……”“哎妈,我这忙着呢,没大事的话一会我给你打过去”结果老妈这一等就是好几天……

更多的时候,老妈拉我聊家常,从工作到热播电视剧情节,讲的义愤填膺的,我说:“这些事情都太狗血了,娘亲你别太入戏好嘛”

“我正忙着呢!”这是我回复老妈最多的一句话。

但也有很多时候,我发现自己其实在群里闲聊了半个小时,逛淘宝逛了整个下午,看跑男笑得差点撒手人寰……

我真的有那么忙吗?

我总是心怀愧疚的拨通她的电话,而她总是笑着听我说完身边发生的一切事情。我说什么她都感兴趣,我说什么她都感觉新鲜,我说什么她都念念不忘。

我依旧那么“忙”。

而她,每次都谅解着我的各种失约。

我每天都在愧疚——补偿——愧疚——补偿的圈里恶性循环,直到自己结了婚,嫁到外省,愧疚的心理更明显。

她总说家里什么都好,让我在外面好好生活不要挂念;她总说事业心重是好事,也不能干起活来不要命;她总说家里都准备好了,等宝宝出生她就是我坚毅的后备军……

和身边朋友相比,我自认为已经很了解老妈了,直到看到了这个视频,才发现对她了解还是太少——生活了三十多年,我竟然连她爱吃什么我都不知道……看到新年愿望的时候我的眼泪夺眶而出,是啊!孩子们都有自己的梦想,但每个妈妈的梦想都一样,那就是让孩子幸福健康。

有人说,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都是不限量的——阳光,空气和妈妈的爱。愿时光慢一点,让我能和她多沟通一点;愿生活不再忙碌,让我能有时间多陪她一点;愿岁月温柔一点,让我在有限的时间里多爱她一点。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我的世界很大很大,妈妈的世界只有我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71222/17/wemedia/a3c3e545de122d94450f1a91c40027af6fa8a4d3_size241_w640_h360.png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