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冬至了 热腾腾的饺子送给留守小朋友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十月一,冬至到,家家户户吃水饺;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12月22日上午,河南省团校餐厅内,来自郑州、许昌、鹤壁、济源的学生们拿起面皮,夹起肉馅,跟着老师们一起包饺

孩子们学包饺子

“十月一,冬至到,家家户户吃水饺;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12月22日上午,河南省团校餐厅内,来自郑州、许昌、鹤壁、济源的学生们拿起面皮,夹起肉馅,跟着老师们一起包饺子,等到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来时,学生们都争先恐后地围上来,寻找自己亲手包的“另类”饺子,笑声不断。

孩子们领取助学金

据共青团河南省委这次活动的负责人介绍,这群包饺子的孩子们大都是留守儿童,作为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更需要来自多方的关爱。今年四月,爱心企业向河南青少年基金会捐赠200万元,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而借着冬至,“八方援”河南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行动——2017希望工程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来到了最后一站,郑州。

孩子们领取"情暖童心"礼包

活动上,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武皓和爱心企业代表为建档立卡的留守儿童代表发放助学金,共青团河南省委书记王艺为爱心企业颁发了“希望工程公益风尚奖”。家庭困难和品学兼优的留守儿童分别领取了“情暖童心”大礼包和书包文具,孩子们还带来了精心准备的绘画和节目,来表达对社会各界的感激之情。此外,爱心企业还与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签订了2018年战略合作协议,表示将继续进行捐赠,传递爱心。

目前河南省农村留守儿童数量规模约82.7万人,占全国农村留守儿童总数的9.17%,位列全国第五。为进一步发挥共青团组织化、社会化动员优势,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于今年9月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通过开展快乐活动,将爱心汇聚成暖流,为贫困地区的留守儿童送去关爱和快乐。

据悉,该活动历时100多天,覆盖全省18个地市,为留守儿童集中学校共捐赠希望图书室和希望体育室50个,为859名建档立卡的留守儿童每人发放助学金1000元,发放羽绒服及保暖护具1146套,共惠及学生8229人。(陈欣欣)

[责任编辑:张新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