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州梁州大道两侧:土还在飞


来源:郑州晚报

12月18日,本报以《防尘网漏洞百出大量黄土裸露》为题,曝光了航空港区张庄办事处辖区内存在大量黄土裸露的情况后,张庄办事处很快采取了整改措施,但是,截至12月20日下午整改依然不彻底。

原标题:梁州大道两侧:土还在飞

12月18日,本报以《防尘网漏洞百出大量黄土裸露》为题,曝光了航空港区张庄办事处辖区内存在大量黄土裸露的情况后,张庄办事处很快采取了整改措施,但是,截至12月20日下午整改依然不彻底。

大片裸露沙土依然没覆盖

梁州大道和鄱阳湖路(在建)交叉口南边,梁州大道两侧存在大量裸露黄土,本报进行了曝光。12月20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这里,发现上次曝光的黄土部分覆盖了防尘网,但依然存在大量地方没有覆盖到位的情况。在一个10多米高的土堆上,防尘网已脱落,没有进行重新覆盖。在一些新覆盖防尘网的地方,防尘网的孔非常大,不符合国家规定的标准。

梁州大道等道路上,身着“张庄环卫”的人员在不停打扫路面。柏油路上,有环卫车来回洗扫、洒水,路面积尘情况比前几天记者采访时大有好转。

在梁州大道旁边的中建二局工地,基坑内的渣土存在覆盖不严的情况。渣土旁停放着铲车,但没有运行。在这个工地南侧简易围挡外,有裸露的土堆,南侧有“中国建筑”字样的围挡。中建二局工地一门卫人员说,南侧并不是他们的工地,是有人在那里取土。

办事处说整改完毕,已通过验收

20日下午,记者联系了张庄办事处党工委一负责同志。“不会呀,6日发现问题后,我们就立刻整改完毕了,也经过了大气办验收了。”对于其他情况,该负责人表示自己不清楚。他让记者联系办事处人大主席张延斌,说他更了解情况。

记者联系张延斌后,他也说那里已经整改到位。

随后,记者又根据张延斌的说法联系了张庄办事处包村干部李君川。他说:“我们9日已经覆盖完毕了,并且已经通过办事处生态办的验收。”

当记者告知他依然存在大面积裸露黄土后,李君川说:“前两天大风,大风把部分防尘网刮开也是有可能的。如果有,我们会继续再次去覆盖。”

治理扬尘污染要对照标准进行

这几年,扬尘治理一直是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中之重。我省对专职扬尘防治管理人员的配备、施工工地围挡的高低、防尘网的目数等都有详细规定。

20日下午,记者从市环境攻坚办了解到,裸露的黄土要覆盖防尘网,要不留死角地覆盖,而不是点到为止。比如100平方米黄土只覆盖90平方米是不允许的。

经过几年治理,我市各县(市)、区对扬尘的治理力度越来越大,存在的问题也越来越少。“对比前几年治理情况,现在每个单位的进步很大。但是,我们不能光与自己单位前几年较差的情况对比,还要与现状好的单位对比。”市环境攻坚办一工作人员说。

“那么多沙土,一刮风很容易扬尘,希望张庄办事处抓紧整改。”投诉人杨先生说。(记者谢源茹)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