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坚定文化自信 河南首届家风家训书画展举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化繁荣,12月16日-26日,由河南心田书画院主办的首届家风家训书画展在郑州举行。

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化繁荣,12月16日-26日,由河南心田书画院主办的首届家风家训书画展在郑州举行。

毛氏家训(资料图)

参加本次展出的嘉宾和来自全国各地的60多位书画名家在开展仪式上欢聚一堂,挥毫泼墨,留下一百多幅精美作品。其中年龄最大的书画家是87岁的赵振刚老师,年龄最小的是只有9岁的王子艺小朋友。本次参展的作品共计1100多幅,有毛氏家训、习氏家训、朱子家训、王氏、陈氏、李氏、田氏、马氏、任式等30多个姓氏的家风家训,这些家风家训的内容各有特色,精彩纷呈。

河南心田书画院院长童心田先生说:“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传统的家风家训应该是: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儒家的家风家训是: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

河南心田书画院成立以来,在河南省文化厅、民政厅的领导下,在社会各界人士大力支持帮助下,已经成为中原地区签约书画家最多,书画作品质量最高,展厅面积最大,书画交流活动最频繁,最具爱心,最具发展潜力的书画院。(李彬)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