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NBA那些“坑儿”的父母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NBA那些“坑儿”的父母湖人主教练沃顿最近这段时间很烦恼,2017年榜眼秀隆佐·波尔的父亲拉瓦尔·波尔在公开场合多次批评他的执教。拉瓦尔靠着

原标题:NBA那些“坑儿”的父母

湖人主教练沃顿最近这段时间很烦恼,2017年榜眼秀隆佐·波尔的父亲拉瓦尔·波尔在公开场合多次批评他的执教。拉瓦尔靠着一张大嘴扬名NBA,可这也害惨了他的儿子。隆佐在球场上多次被明星球员“教做人”不说,他也因为被父亲各种吹嘘承担了巨大的压力。这个时代,“坑爹”事件层出不穷,但在NBA,“坑儿”的奇葩父母并不少。

拉瓦尔大嘴给“球哥”压力

拉瓦尔最近被湖人管理层约谈了。湖人篮球事务总裁“魔术师”约翰逊和总经理佩林卡告诉他,以后尽量闭上嘴,少去干扰沃顿的执教。

隆佐今年夏天参加选秀,以榜眼身份进入湖人。可是,本赛季开始以来,“球哥”并没有表现出拉瓦尔吹嘘的实力,尤其是他的命中率,简直低得惨不忍睹。很多比赛,当他在场上时,湖人就会被对手一顿胖揍,而当他在场下坐着时,球队反倒可以打出一波小高潮,并且把比分翻回来。正因此,湖人比赛第四节,沃顿很少使用他。

拉瓦尔不干了,他公开表示,湖人的打法很软,没有让他的儿子得到正确的指导。按照拉瓦尔的说法,湖人应该把儿子还给他来训练,“我知道如何训练他,我能让他获胜,停止胡闹吧。”同时,拉瓦尔还说,湖人本赛季之所以表现这么烂,就是因为不让他儿子打第四节比赛。

对于拉瓦尔的言论,沃顿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作为一支球队,我们的执教决定不需要球员父母的建议。”

尽管沃顿一再表示不会受外界声音的干扰,可湖人管理层坐不住了。在约谈拉瓦尔之前,他们已经开始明文规定,禁止记者进入球场特定区域采访球员家属和朋友。以前,记者是被允许在这一区域采访的。

在很多球员看来,隆佐具有成为明星球员的潜质,但拉瓦尔给了他太大压力。“拉瓦尔给了隆佐太大压力了,这就是对手都想打爆他的原因。因为他的父亲做了太多过分的事情,说了太多过分的话。”尼克斯中锋坎特说。

虽然进入NBA时间不久,但拉瓦尔已经帮隆佐招惹了库里、欧文、沃尔、贝弗利一大堆联盟的明星后卫。

科比和父母几年不说话

科比已经退役了,但他还是球员时,那可是全世界知名度最高的球员之一,在世界各地有数不清的粉丝。整个职业生涯,科比仅在薪水这一项上,就累计了超过3.2亿美元的财富,这还不包括广告代言。

拥有这样的儿子,科比的父母按理说应该非常骄傲,日子自然也会过得相当舒坦,但事实上并不是这样。

2013年,科比一纸诉状把父母告上了法庭,原因是他们在没有经过他允许的情况下,拍卖关于科比的一些收藏品,这其中就包括他学生时代打球的一些球衣。至于拍卖收藏品的原因,因为他们想买房。买房需要45万美元,而科比只愿意给他们25万美元,于是他们决定卖东西。

科比作为亿万富翁,为何不愿意给父母支付房款呢?

按照科比当时的说法,在过去这些年里,他给了父母数百万美元。然而,父母总是觉得不够,他们把儿子当成了摇钱树,总是希望从他那里得到更多的钱。“当你在不停地给他们东西,而他们却只知道一味索取的时候,你就不得不有些反应了,难道这样的索取无度就没有一个底线吗?你们给了我很大的伤害,爱在哪里?”科比表示,他觉得父母并不爱自己。

科比与父母的矛盾还得从更早时候说起。科比准备和瓦妮莎结婚时,他的父母不同意,因为他们觉得瓦妮莎配不上自己的儿子。但科比并不管这些,他遵从了内心的选择。在和瓦妮莎的婚礼上,科比的父母并没有出现。

直到现在,科比与父母的关系也没有缓和。在他退役前的最后一场比赛中,父母也没有出现在现场。去年,科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与父母的关系很差,好几年连话都没有说过。

詹姆斯母亲爱惹是生非

詹姆斯是这个时代最伟大的篮球运动员,不管是在球场上还是商场上,他都创造了巨大的影响力。詹姆斯可以处理好很多事情,唯独处理不好家务事,主要是他母亲格洛丽亚的相关事宜。

格洛丽亚16岁就生下了詹姆斯,作为单身母亲,她一手把儿子拉扯大。在居无定所的情况下,她干了很多工作,只是为了给儿子创造良好的环境,让他像其他家庭的孩子那样幸福生活。她教导他,要远离那些不良的生活习惯。正是格洛丽亚的付出,让詹姆斯成为了如今的詹姆斯。

然而,随着詹姆斯逐渐成为联盟超级巨星,格洛丽亚也开始率性起来。2009年骑士和凯尔特人的一场比赛中,格洛丽亚坐在场边给儿子加油。当时,皮尔斯对詹姆斯一次犯规动作比较大,她愤怒地站起来大喊大叫,希望裁判能给“真理”违体犯规。这让詹姆斯面子上挂不住了,他冲着母亲吼道:“你快坐下吧!”最后,还是加内特拦住詹姆斯,才结束了母子俩的争吵。

如果只是在场边惹事,那真算不上麻烦。据美国媒体报道,格洛丽亚的私生活特别混乱。有传闻称,她曾与詹姆斯在骑士的队友韦斯特有染。而该传闻流传开来后,詹姆斯选择了离开骑士加盟热火。

后来,格洛丽亚与一位说唱歌手确定了恋爱关系。这位说唱歌手比詹姆斯只大两岁。说唱歌手很快过上了富豪生活,他还和詹姆斯一起去欧洲旅行。按照美国媒体的说法,说唱歌手用的都是詹姆斯的钱。

格洛丽亚还经常现身警察局,大多数时候都是因为酒后驾车。有一次,她在酒店停车时,因为服务生用的时间有点长,结果她直接动手打了服务生。(记者 肖万里)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