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杨澜:女性创业者融资更难 只占整个融资盘10%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第三届中国创客领袖大会暨双12创客日(2017)于12月12日下午在河南郑州举办,著名主持人、阳光媒体集团主席杨澜担纲大会主持。与天明双创共同助力天下女人成长“中原大地有很多精英,姜明先生

第三届中国创客领袖大会暨双12创客日(2017)于12月12日下午在河南郑州举办,著名主持人、阳光媒体集团主席杨澜担纲大会主持人。

与天明双创共同助力天下女人成长

“中原大地有很多精英,姜明先生是我在中欧工商管理学院的同学,他也有影响全国的实力和远见,”杨澜告诉凤凰网河南,尽管姜明已经是一位有成就的企业家,但他仍然用创业的姿态和心态来办中国创客领袖大会,这是一种内在的激情。

本届大会上,天明双创与天下女人社区达成战略合作,杨澜说,天下女人社区致力成为中国女性终身成长和女性养成的平台,“我们最近刚刚推出了幸福思想课,联合了全国数十家出版社和上百位知识达人,传播生活的智慧和知识,涉及到健身、时尚、家庭和财富等各个方面,希望能够赋能中国女性,让她们成为更好的自己,拥有更好的未来。天明集团作为其中一个投资方,和我们共同来助力天下女人社区的成长,助力天下女人的成长。”

女性占创业者人数25%-30% 占融资10%

杨澜指出,中国的女性在创业大军中非常活跃,有数字显示25%-30%的创业者是女性,但她们也遇到了一些共同的问题,比如,女性创业者们往往融资更难,女性创业者们的公司融资只占到整个融资盘子10%左右。另外在规模性成长方面,女性创业者的企业往往局限于她们生活的社区、城市或者是省份。

“中国女性企业家和创业者也需要自我成长的平台,天下女人研究院为女性企业家在战略规划、团队变革还有自我成长等方面提供一些非常好的课程,助力中国女性企业家走得更远、做得更大。”杨澜说。

河南市场资源丰富 潜能巨大

杨澜在2016年制作了纪录片《探寻人工智能》,今年播出后引起了强烈反响,她向凤凰网河南透露,明年还会继续制作第二季,跟随科技革命的步伐,从人文关怀的角度来审视颠覆性的科技对于普通人工作和生活的影响。科技最终只是决定我们奔跑的速度,但是人的爱心决定了奔跑的方向,人工智能替代不了我们的生活,杨澜希望,有更多的女性能参与到以科技为基础的经济变革和社会变革当中。

她最后表示,河南是人口大省,市场资源丰富,无论是消费、教育,还是实业方面的发展,都有非常巨大的潜能。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