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冯仑:我现在一年飞170多次 不创业干什么


来源:凤凰网财经

原标题:冯仑:我现在一年飞170多次 不创业干什么“它还是房地产商,万科定位为城市配套服务商。房地产是做最有价值的固定人造空间,包括酒店、会议室、百货公司等,只要它还做这个,就还是房地产商

原标题:冯仑:我现在一年飞170多次 不创业干什么

 “它还是房地产商,万科定位为城市配套服务商。房地产是做最有价值的固定人造空间,包括酒店、会议室、百货公司等,只要它还做这个,就还是房地产商。” 12月12日,万通集团创始人、御风资本(F&E)董事长冯仑在第二届中国创客领袖大会暨双12中国创客日活动上回答凤凰网财经关于“万科转型不做房地产开发商”问题时表示。

从商近30年,冯仑经历丰富,白手起家创办了万通集团、组建了万通地产……企业界称他为“商界思想家”,地产界称他为“学者型”开发商,而冯仑一直把自己定位为创业者,他吐露“现在一年飞170多次,不创业干什么。创业永远在路上。创和业两件事在市场竞争环境中是个动态过程,没有一日不受到挑战,没有一日不受到市场客户对你的筛选。”

我们的重心在后开发时代的房地产

随着人口城镇化进入后期,以及在“房住不炒”楼市调控的总基调和构建“租售并举”的住房体系制度框架下,越来越多房地产商开始转型。近日,郁亮首次以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的身份参加媒体交流会时表示,逐步转型为城市配套服务商的万科,正通过多元化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打造各种“美好生活场景”,未来要努力成为“美好生活场景师”。

“它还是房地产商,万科定位为城市配套服务商。房地产是做最有价值的固定人造空间,包括酒店、会议室、百货公司等,只要它还做这个,就还是房地产商,”冯仑表示。

谈及公司的转型,冯仑提到,“我们现在在房地产行业重点布局后开发时代的房地产,即以运营资产管理为核心的带动开发项目,而不是过去的开发时代,以开发来推动销售的策略。开发时代竞争力在规模、成本、速度,后开发时代竞争力在运营和资产管理,我们按照这个来布局,所以新产品、新项目都将围绕这方面布局。”

我现在一年飞170多次,不创业干什么

冯仑30年从商经历丰富,白手起家创办了万通集团、组建了万通地产……企业界称他为“商界思想家”,地产界称他为“学者型”开发商,他把创业看作是经营人生,“经营人生就意味着不确定性,意味着挑战优越的风险,意味着失败,意味着被人误解,意味着所有的一切可能为零。1991 年以前,我没想过我能做企业,还能一直做二十七八年,但今天我觉得,我虽然已经58 岁了,至少还能坚持20 年,到我80 岁。”

“我现在一年飞170多次,不创业干什么?”冯仑表示,“我觉得三十年是个体经验,在市场完善过程中发展自己的企业。随着开放速度的加快,比如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新媒体越来越多,未来创业的人群也将越来越多,创业的形式越来越丰富,比如拿个手机在家里琢磨编段子也能挣钱。实际上,未来想生存面临的压力也很大,被迅速替代的可能性也越来越大,过去一个技术的出现可能需要上百年,现在一个技术可能十几年就完成了从技术原创、应用再到引起社会经济的变化。从这个角度来说,创业入门门槛更低,但是竞争更激烈、压力更大,要想发展起来要不走寻常路和要有运气。

对于未来创业形势的判断,冯仑认为“虽然,创客这个词近年兴起年,但创业活动古往今来没有停止过。目前的创业环境是和市场经济发展结合起来的,创客在体制改革过程中不断发展自己事业,随着市场经济、法治环境越来越好,中国越来越开放,未来参与人越来越多,成功率也越来越高,企业规模也越来越大,对于经济成长推动作用也越来越重要。”

冯仑认为创业永远在路上。“创和业两件事在市场竞争环境中是个动态过程,没有一日不挑战,没有一日不受到市场客户对你的筛选。客户在挑选你,用户在挑选你,已有的客户也在给你压力推动你,市场、技术等来自于各方面挑战非常多,所以每天都在创业,就像在山上走、海上行船,哪天不是面对着一些随时可能有风浪的环境,所以必须谨慎,而且很紧张,从这个角度来说创业永远在路上。”(作者杨芳)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