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银协“中国银行业匠心精神高峰论坛”调研郑州银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由中国银行业协会声誉风险管理专业委员会组织的“中国银行业匠心精神高峰论坛”前期调研小组来到郑州银行,重点围绕该行商贸金融、小微金融、市民金融“三大特色&rdq

近日,由中国银行业协会声誉风险管理专业委员会组织的“中国银行业匠心精神高峰论坛”前期调研小组来到郑州银行,重点围绕该行商贸金融、小微金融、市民金融“三大特色”业务定位建设情况开展座谈并进行实地调研。    

中国银行业协会宣传部主任姜涛、郑州银行行长申学清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来自国内10余家央级及主流媒体的记者、多家银行会员单位相关负责人、郑州银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匠心精神”追求的不仅仅是产品质量,更是一种内在动力,是创新、是坚持、是诚信、更是责任。银行业从本质上说是一种金融制造业,需要以精细、准确、专注、贴心的态度,投入创新、注重细节,要以“匠心精神”为底蕴铸就深耕细作、创先争优的企业文化,打造属于每个金融机构自己的百年品牌。  

座谈会上郑州银行行长申学清介绍了郑州银行的特色化发展道路。他指出,郑州银行从上世纪90时代一路走来,由小到大、逐步成长,到2015年成功在香港上市,再到有望实现A+H上市,正是秉承了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匠心精神。郑州银行积极贯彻银监会关于城商行要加快差异化特色化发展的工作要求,结合区域特点和自身优势,确定了商贸金融、小微金融、市民金融“三大特色业务”定位。商贸金融就是在“融通”方面做大文章,为商贸物流各环节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综合金融服务,将郑州银行建成行业领先的现代商贸物流综合服务商;小微金融就是在“简单”方面下真功夫,打造河南小微领域的“郑银模式”,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让金融服务“触手可及”;市民金融就是在“便捷”方面动脑筋,打造市民首选的“温情银行”,争取达到“郑州市民办理银行业务,第一时间想到郑州银行、选择郑州银行”的目标。    

调研小组一行参观了郑州银行的展示室,了解了该行20年发展历程和成就。在郑州银行行长助理张文建的陪同下,到郑州银行营业部,现场体验了指静脉、人脸识别、无卡取款、银铁通等新技术运用。  

12月8日下午,调研组来到郑州银行商贸金融业务战略合作伙伴——思念食品有限公司,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郑州银行的商贸物流银行建设实践。12月9日上午,调研组前往该行小微金融业务合作客户——河南三木绿源畜牧养殖有限公司,详细了解郑州银行创新推出的应收账款质押贷款产品,该产品被人民银行誉为“郑州模式”在全国推广。  

本次调研作为"银行业匠心精神高峰论坛"实地调研的重要一站,展现了银行业不断提升的服务品质、服务能力和履行新使命、成就新作为的责任担当。 

参观郑州银行史馆

郑州银行行长申学清介绍银行发展情况

调研座谈现场

考察银行网点服务情况

媒体记者现场感受金融科技服务

考察郑州思念食品有限公司

考察三木绿源畜牧养殖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