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河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读书会走进馨阅书社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2月10日,河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读书会走进开封市馨阅书社,书友们在对《娱乐至死》的评析交流中,探究现代社会娱乐文化的利弊及其会对受众带来怎样的冲击。河大新传院院长杨萌芽、河大新传院副教授李建立、河大

12月10日,河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读书会走进开封市馨阅书社,书友们在对《娱乐至死》的评析交流中,探究现代社会娱乐文化的利弊及其会对受众带来怎样的冲击。

河大新传院院长杨萌芽、河大新传院副教授李建立、河大新传院副教授祁涛分别在此次读书会上和书友分享了各自对现代社会娱乐文化的认识与观点。提醒大家清醒面对现代社会凸显的过度娱乐化所带来的冲击,三位老师一致认为,当政治、宗教、教育、体育、商业等公共领域的内容日渐以娱乐的方式出现,并成为一种文化精神,人们应该拒绝成为娱乐的附庸,变成娱乐至死的物种。

由左至右:李建立 杨萌芽 祁涛

作为河大新传院读书会的发起人的杨萌芽,谈到举办读书会的初衷时说:“阅读是最高级的娱乐活动,读书会旨在帮助更多的人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当人们面对铺天盖地的碎片化信息时,只有坚持对经典的阅读才帮助人们有效甄别信息,汲取适合的营养,学会自主思考,做一个把控自己思维的智者。”

杨萌芽院长

祁涛副教授

据了解,去年以来,馨阅书社坚持举办或承办各种类型的公益读书活动,倡导健康生活理念,希望传统阅读能成为更多人的生活习惯,为开封这座文化名城注入更多的文化之光。

馨阅书社负责人梁琦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