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汽车

神钢在加拿大遭车主起诉赔偿 将呈蔓延之势


来源:中国经济网

神钢发表公报称,“4名加拿大消费者以购买了用神钢产品生产的汽车为由,向加拿大当地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神钢对他们的损失进行赔偿”。

原标题:神钢在加拿大遭车主起诉赔偿将呈蔓延之势

神钢发表公报称,“4名加拿大消费者以购买了用神钢产品生产的汽车为由,向加拿大当地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神钢对他们的损失进行赔偿”。《日本产经新闻》分析表示,“因篡改问题引发的诉讼,这是第一次;同样的情况今后也可能扩散”。

上周五(12月8日),神户制钢所(以下简称“神钢”)发表一份公报称,“4名加拿大消费者以购买了用神钢产品生产的汽车为由,向加拿大当地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神钢对他们的损失进行赔偿”。神钢方面表示,目前尚未收到正式的诉讼。

对此,《日本产经新闻》分析表示,“因篡改问题引发的诉讼,这是第一次;同样的情况今后也可能扩散”。

与此同时,神钢当天还发布另一份公告称,因被认定为品质管理体制存在不完善之处,旗下子公司真冈制造所生产的铝及铝合金板和铝合金条被暂停日本工业标准(JIS)认证;另一家子公司神钢金属制品公司总社工厂生产的铜及铜合金无缝管被吊销JIS认证。

这是继神钢长府制造所铝挤出成型工厂和子公司神钢铜管公司秦野工厂产品之后,神钢又新添2家工厂的产品被暂停和吊销JIS认证。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此前曾编译报道,神钢美国子公司收到了美国司法当局的书面文件,要求提交规格不符合规格产品的相关资料。对此,一位不具名的律师表示:“既然发出了传唤信,就有5成以上的概率会进行起诉。”另一位美国的律师今井毅表示:“刑事责任的追究正式调查的可能性很高。”

对于神钢的罪名,许多专家推测会是联邦法中的欺诈罪。今井毅表示:“问题点在于将明知道有伪造数据可能的零件供应该需要高安全性的产品这一行为。”精通美国法的律师认为:“如果问题产品被用在了美国政府或军队的车辆中,也有可能被认为是对国家的欺诈罪。”

在日本,企业对丑闻适用于欺诈罪的例子不多,但在美国,数据造假引发的企业问题经常以欺诈罪论处。安全气囊异常破裂引发问题的高田公司以及尾气有作弊行为的德国大众均受到了罚款和高管被起诉的制裁。律师结城大辅表示:“美国司法部对个人上诉量刑有加强的趋势。”

自10月初被曝出造假丑闻以来,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神钢为了利益在造假上已无所顾忌,这也是使得其企业信誉跌至谷底。同时,已有包括丰田、日产、本田在内的多家汽车制造商被卷入这场造假丑闻中。(记者 王跃跃)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