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举办“铭记一二九运动”主题活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商丘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前往兴华小学六年级6班组织开展“铭记一二九运动”的主题活动。

为响应“十九大”爱国主义精神的号召,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加强当代广大学生的历史使命感。近日,商丘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前往兴华小学六年级6班组织开展“铭记一二九运动”的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辅导员王闪闪、常保健老师做指导策划,机械工程学院记者站主办,党建助理工作站联合协办,机械工程学院记者站站长蒋鹏、党建助理工作站副站长韩沅校,徐建峰领队,2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

大家早早得来到集合地点,清点人数后,在记者站站长蒋鹏,党建助理工作站副站长韩沅校、徐建峰的带领下,大家迈着整齐统一的步伐朝着目的地前行,到达目的地后与老师进行沟通,随后组织展开活动。

活动伊始,蒋鹏向六年级6班全体同学就一二九运动产生的原因和过程做详细的讲解。随后,一起观看一二九运动纪录片,增强同学们对一二九运动的了解,韩沅校向大家介绍一二九运动爆发时中国国内的形势及其在国际中的地位。其次,带领同学们通过制作小红旗来纪念一二九运动,制作过程中同学们认真、细心、积极,现场气氛浓厚。然后,六年级6班班主任马鑫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发言:“让我们永远铭记‘12月9日’这个神圣而又伟大的日子,勿忘国耻,拒绝享受和慵懒,告别颓废与荒唐,胸怀‘责任和使命’,珍惜时光,努力学习,立志成才。”最后,与同学们和老师拍照合影留念,在同学们的留恋和不舍中本次活动宣告结束。

本次活动,不仅对广大同学们回顾历史,勿忘国耻,努力奋斗具有重要的推动。而且对传承一二九精神,秉承爱国主义情怀具有重要的铺垫作用。(常保健)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