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郑州海关拦截“洋垃圾” 935.75吨固体废物被退运出境


来源:东方今报

12月8日,郑州海关对外发布通报称, 11月28日,郑州海关将935.75吨固体废物退运出境。

原标题:郑州海关拦截“洋垃圾” 935.75吨固体废物被退运出境

12月8日,郑州海关对外发布通报称, 11月28日,郑州海关将935.75吨固体废物退运出境。

今年9月,郑州海关曾对外发布消息,在郑州铁路口岸查获一起涉嫌走私固体废物案件,共计50个集装箱,935.751吨,货值126.33万元。这也是郑州海关首次查获固体废物走私案件。

据悉,这批固体废物申报名为:“氧化锌混合物”,郑州海关在实施人工查验时发现该批货物与申报不符,疑为“固体废物”,经鉴定,参照我国《禁止进口固体废物目录》,该批货物属于我国目前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郑州海关按照海关总署“国门利剑2017”专项行动要求,严厉打击“洋垃圾”走私,重点打击工业废料、电子废物、生活垃圾、废塑料等固体废物走私违法活动,积极主动联系环保等部门将“洋垃圾”拦截在国门之外,切实维护国家生态环境安全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