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美食

豆浆煮米饭 美味又健康


来源:华龙网

豆浆和米饭同煮,不仅美味,还能充分发挥豆和米的营养互补作用,米饭也更可口。

原标题:豆浆煮米饭美味又健康

豆浆和米饭同煮,不仅美味,还能充分发挥豆和米的营养互补作用,米饭也更可口。

现在有些中老年人因为有三高问题,不敢吃肉,但是不吃肉又可能会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豆浆饭就能很好地解决这个矛盾,大豆蛋白和谷类蛋白发挥互补作用,大大提高了蛋白质的吸收,与肉的蛋白质不相上下。这就是“米饭加豆等于吃肉”,而且相对吃肉更安全、更营养。

豆浆杂粮饭

材料:大米100克、糙米50克、红米50克、豆浆500克

做法:

1、将红米和糙米洗净,用少量水浸泡2个小时。

2、浸泡一个半小时后,将大米也淘净浸泡半小时。

3、待三种米泡够时间后,全部倒入电饭锅中。

4、再倒入豆浆,豆浆的量要比正常煮大米饭稍多一些,将锅中的米和豆浆搅拌均匀。

5、按正常程度煮饭,煮好后,多焖一会即可。

美龄粥

材料:豆浆800ml、水250ml、糯米80g、粳米20g、山药200g、枸杞适量、冰糖适量。

做法:

1、糯米和粳米混合后浸泡几小时,山药洗净蒸熟。

2、水和豆浆混合加热到沸腾,加入浸泡好的米。

3、山药蒸好去皮,放入保鲜袋用擀面杖或者手压成泥,稍微留点小块不要紧。然后在豆浆米煮开的时候倒入,转小火熬。

4、经常搅拌,小心糊底和溢出来,大概小火熬40分钟就可以熬到米化了,加入冰糖搅拌。

5、枸杞用水泡开,放到最上面做装饰。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