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同市南郊区食药监局将正式启用中康溯源食品安全监管平台


来源:东北新闻网

原标题:大同市南郊区食药监局将正式启用中康溯源食品安全监管平台12月7日,中康溯源食品追溯系统监管端口山西-大同-南郊监管权限端口正式授权大同市南郊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北京中康溯源食品安全技术研究院

原标题:大同市南郊区食药监局将正式启用中康溯源食品安全监管平台

 

12月7日,中康溯源食品追溯系统监管端口山西-大同-南郊监管权限端口正式授权大同市南郊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北京中康溯源食品安全技术研究院李院长应大同市南郊区食药监局的邀请,为南郊区食药监局监管平台的落地实施进行了技术指导。

大同市南郊区食药监局负责人向李院长介绍到,近年来当地不断加大打击食品违法行为的力度,目前食品安全现状呈良好态势。但随着市场经济的变化,人们对饮食健康安全越来越重视,如何保障居民“菜篮子”安全、追溯到食品的源头成了食品安全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

南郊区当地食品企业有了适应新经济,改变策略,从“制造”转为“智造”和“质造”,才能不被市场淘汰的共识。同时,南郊区食药监局也对这样的市场要求和行业需求予以响应和引导,积极引进智能化监管体系,以节约社会成本,提高办公效率。

▽南郊区食药监局负责人(站)和李院长(坐)进行技术交流

为了形成严密高效、社会共治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加紧落实今年十九大的“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战略,加快完善各地食品企业可追溯体系建设进度,大同市南郊区食药监局将利用中康溯源食品安全技术研究院建立的溯源监管平台,推动食品安全管理的信息化、日常化、制度化、规范化。

据悉,南郊区食药监局所使用的监管端口属于中康溯源食品追溯系统前端使用范畴,是企业溯源信息第三方监控入口,为南郊区食药监局针对辖区企业相关信息获取提供帮助。开通监管端口后,南郊区食药监局可监督指导企业有效利用溯源体系完善、充实和细化相关食品安全生产管理环节,对企业进行线上全程监督,大大节约社会成本,实现无纸化、智能化办公,有效提升监管效率。

同时,中康溯源监管平台的使用,为南郊区下一步实现食品类商品的全覆盖,实现产品及其属性信息有效标识,加强对相关信息获取、传输、联网、数据库建立及管理,细化完善配套法律法规,辅助企业真正实现源头可追溯、流向可跟踪、信息可查询、产品可召回、损害可赔偿的一整套行之有效的食品可追溯体系提供助力。

在食品溯源信息监管体系下,数据充分、准确、连贯、及时,并可全方位覆盖,一旦存在隐患或发现问题,将得以尽早发现和处置,并能精准落实主体责任,省去大规模彻查的成本,最大可能的实现整个南郊区食品安全监管无死角,形成信息共享、社会共治的食品监督管理体系。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