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渡沟景区拍到野生红腹锦鸡竹海觅食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野生状态下的红腹锦鸡非常的机警,尤其是在重渡沟的竹海之中,很难拍摄到,冬日来临,雄鸡率领母鸡群下山觅食,才得以见到!

红腹锦鸡,又名金鸡,是国家重点二级保护动物,雄鸡外貌非常漂亮,漂亮的外表,成为它们被狩猎死亡的根源,茫茫大山里的重渡沟风景区,孕育着无数的野生动植物,其中就包含着这个红腹锦鸡,重渡沟金鸡河景点,就是以其为名!野生状态下的红腹锦鸡非常的机警,尤其是在重渡沟的竹海之中,很难拍摄到,冬日来临,雄鸡率领母鸡群下山觅食,才得以见到!

野生红腹锦鸡到重渡沟竹海觅食(组图)

重渡沟竹海觅食的红腹锦鸡(资料图片)

在这茫茫竹海之中,野生的竹林杂乱生长,成为金鸡的天然保护伞!一群金鸡从远处走过,竹海下边可以看到一片,大概有个十几只。重渡沟竹海茂密,冬天小动物缺少食物,这些金鸡就会从深山中走出,前往河边饮水捕食。

野生红腹锦鸡到重渡沟竹海觅食(组图)

重渡沟竹海觅食的红腹锦鸡(资料图片)

这些都是母鸡,没有鲜亮的外表,长长的尾巴展现着它们的与众不同。

一只公的红腹锦鸡出现在镜头中,但是距离太远了。拍摄环境非常不好,只能看到大概的景象,它头顶金色鸡冠,身披红色的羽毛,在密林中鲜艳异常!

野生红腹锦鸡到重渡沟竹海觅食(组图)

​重渡沟竹海觅食的红腹锦鸡(资料图片)

透过层层竹林,它们依然是那么的警惕!大自然孕育生命,保护环境,才可以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

野生动物,在自然的状态下,可以散发出最迷人的光彩,在此,也恳请那些盯上它的猎人们,放下手中的武器,让大自然更加的绚丽!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